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信息来源:广电科【作者:寇福军【信息时间:2020-03-25 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工作的政治生命线,是工作底线。为确保疫情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万无一失,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疫情期间广播电视播出秩序正规有序。

一是疫情防控初期,市局就针对人们宅在家里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需求量加大的特殊情况,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播出机构开展经常性安全播出自查及维护,确保设备性能良好、日常运转稳定。

二是运用好广电微信群,及时发布总局、省局有关节目时长预警信息延长通知,保证各播出机构转播中央台《新闻联播》和《中国之声》按点按时长准点播出。

三是要求各播出机构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持值班人员双人双岗,主要领导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电话24小时开机,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上报。

四是加强播出节目监督管理,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土问责,失土究责”原则,分级管理,细化目标,明确分工,真正做到了责任到岗、责任到人,有效防范了人为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