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襄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襄城县文广旅局【作者:李佳、刘林林【信息时间:2020-01-09 14: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1月8日下午4点,襄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襄城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明确形势,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团结一致、凝神聚力谋划工作任务,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四位副局长领学了宁书记、孙县长讲话及相关文件,局长于伟浔传达了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当前工作作出安排,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思路和要求。

于伟浔局长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县委书记、县长的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推动襄城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上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把精力集中到明年的工作任务上来,集中在宁书记树立信心、正视问题差距、跨越赶超的要求上来。

于局长要求,要借年底考核契机,对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认真进行一次总结,查找不足,扬善救失实。文创工作、两馆建设,瓶颈和短板到底在哪里,如何突破。要求分管领导要心中明白,要有思路措施。干具体工作的同志要有方向,要知道怎么干。

关于2020年的任务和目标,于局长强调,一是文创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明年重心是县、乡、村文化服务阵地内部功能完善和服务水平提升。按照上级要求,要实施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制,实现文化服务、文化资源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作为文化部门,扎实开展“文化惠民”工程。除了继续开展好文化下乡之外,要谋划几个活动,比如:“发现村宝”活动等。标准要高,要有特色,致力打造文化服务品牌。二是构建高水平文艺创排体系。发现和培育社会文化艺术人才,凝聚创作力量,调动创作积极性,创作一批充满正能量,符合大众需求的优秀文化作品。县越调剧团要完成《智审荀府案》《生日泪》等剧目加工提高和《汝河母亲》《花冈风云》等新剧创排。精选剧目积极参加各类巡演和比赛,扩大影响,打造戏曲文化品牌,推动襄城文化走出去。三是在两馆建设方面。在保证按时间节点对社会开放的同时,要谋划好城市书房建设。按照“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要求,打造15分钟城市文化服务圈和15分钟阅读圈。四是在文旅融合方面。一方面重点打造提升紫云山4A景区、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襄城老街、五岳庙、乾明寺等景区。全力推进首山3A景区创建。按照“揽山入怀,纳水润城”发展战略,加快首山景区建设。把首山景区打造成城市后花园,实现绿满首山,达到描色、添绿、绘景的生态效果。另一方面强力推动旅游民宿业发展。切实抓好雷洞村民宿试点建设,加强红石文化技艺传承保护,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紫云镇雷洞村、马涧沟村、雷洞村、道庄村和湛北乡山前古庄、北姚村大力发展旅游民宿,2020年发展旅游特色民宿49家。再者是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挖掘旅游文化资源。致力打造烟草文化、柏宁岗道教文化、紫云山生态文化、首山皇帝文化、雷动民宿旅游文化品牌。办好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和各类采摘节,以节兴文,以节兴旅,以节扬名。

关于双节安全,于局长强调,要按照双节办活动安全要求,责任领导、各股室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过一遍筛子,安全隐患排查仔细。节前要再对网吧、景点、文化市场进行一次排查。排查要制作表格,所到之处表格上要显示检查时间,检查人,检查事项,不管有没有发现问题都要单位负责人或者安全负责人签字,留下记录图片痕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