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鄢陵县2019年红色轻骑兵“戏曲进校园”走进大马镇实验小学

【信息来源:鄢陵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者:郑亚鑫【信息时间:2019-11-01 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1日下午,鄢陵县2019年红色轻骑兵“戏曲进校园”走进大马镇实验小学,为广大师生送上了精美的戏曲大餐。活动在《朝阳沟》选段中拉开帷幕。一番精心的准备后,剧团老师们在舞台上惊艳亮相。美丽的妆容,华丽的服饰,经典的身段,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铿锵大气、韵味醇美、抑扬有度的豫剧唱腔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剧团老师们倾情演绎着各种戏曲经典唱段,让全场师生听得如痴如醉。随后,剧团老师认真地给同学们讲解生旦净末丑每个角的唱腔特点、走势、手势、服装、兵器、乐器等基本知识,并对人物化妆方法及脸谱相关知识做了一番介绍。同学们津津有味地看着剧团老师做出的种种手势,台下同学不自觉的模仿起来。活动中孩子们也画上了精致的妆容,俨然一副小戏曲家的模样。

 

《朝阳沟》、《红色娘子军》、《任长霞》、《燕振昌》每部经典都有红色基因的传承,每部经典都是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剧团老师们自编自演的《谁不夸咱家乡好》把活动推向高潮。两个小时在剧团老师们的倾情演绎中过得飞快,在全校师生齐唱《刘大哥讲话》的选段后,活动接近尾声。

 

 

秋日的阳光格外灿烂,今日的校园分外温馨,到处溢满戏曲的韵味!本次戏曲走进校园,不仅让学生感受了中华艺术的瑰宝,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也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相信戏曲这一经典传统艺术定能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弘扬!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