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毛德新调研指导春秋楼成功申报国保后续工作

【信息来源:文物保护与考古科【作者:郭彩玲【信息时间:2019-10-18 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7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毛德新带领局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全体同志到春秋楼文管处调研指导成功申报国保宣传、保护、管理、利用等后续工作,春秋楼文管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毛局长首先对春秋楼文管处成功申报第八批国保表达了祝贺,充分肯定了春秋楼文管处全体同志为申报工作做出的努力,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好好进行总结。春秋楼成功申报国保是全局乃至全市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许昌市区现已对外开放的三处景区全部为国保单位,春秋楼文管处要以此国保申报成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全力做好国保单位保护利用的后续工作。

二是要策划好宣传工作方案。要紧扣三国文化,充分利用网站、报刊、宣传展板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宣传展示许昌春秋楼文管处从筹备建立到成功申报国保的发展史,大幅提升知名度。

三是充分利用申报国保工作做好文化传承。文化内涵要通过多种形式去挖掘出来、展示出来,通过国保单位的环境提升、宣传展示、经费申报、保护利用等方式做好优秀文化传承。

四是研究政策,包装项目。春秋楼文管处要多研究学习国家关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利用工作出台的政策文件,在此基础上,保护规划要提早进入,文物本体保护项目也要及时拿出方案,充分借鉴灞陵桥创建4A级景区,充分利用环境提升工作着手申报4A级景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