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图书馆开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28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着力营造共同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全面提升公共文化的服务质量,促进文化事业发展,让广大读者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依据《进一步加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许文创办〔2019〕12号)和《进一步加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许昌市图书馆贯彻落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要求和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宣传活动。

一、保障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网络宣传

为积极运用互联网和新媒体传播优势,许昌市图书馆通过图书馆官网《网上展览》专栏和微信平台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开辟专门宣传阵地,及时发布创建信息,宣传《公共图书馆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相关宣传标语及解读。网站开展活动宣传4次,展览宣传内容4次,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2次,共吸引3000余人次浏览量,通过新形式引导了更多的读者增强对创建工作的认识,烘托了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

8C(JGPHS6W8~MC8@E8)~4WH

 

二、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建设,活用图书馆阵地,开展社会宣传

IMG_256

 

我馆在一楼大厅和许都广场智慧阅读空间前安置门型展架、展板,并在各个阅览区域内摆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方便进馆读者随时关注了解,并利用LED宣传屏和电子借阅机等不间断推送创建宣传标语,向广大读者大力宣传正在积极争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相关事宜和内容。我馆共设置5块宣传展板,包括2块《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法律宣传版面,1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解读》宣传版面,2块示范区创建门型展架宣传展板,为推动示范区宣传贡献力量,共吸引18000人次浏览。

三、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用好智慧阅读空间,开展活动宣传

微信图片_20190812154139

 

智慧阅读空间作为重要的阅读推广阵地,承担着沟通读者、宣传动员的重要作用。市图书馆联合建安区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和东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在全市32座智慧阅读空间中,向广大读者发放宣传工作手册和宣传彩页,并进行详细的讲解,让群众了解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重要性,力争使广大读者都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

 

另外,我馆针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召开了全员参与的专题培训会,并在全市100余台电子书借阅机上设置宣传页面,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扩大了此次国家文化服务示范区的影响,共吸引动员40000余人次了解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去,在创建过程中通过实施了大量文化惠民项目,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创建带来的文化惠民成果。

IMG_3792

 

许昌市图书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