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鄢陵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参加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29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8日下午,鄢陵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春彪一行赴许昌参加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工作培训班。会议由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主持,河南省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崔为工亲自授课。

 

 

崔为工从三个方面解读了推进文化领域重点改革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一是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认识和理解;二是怎样强力推进国家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三是重点讲解了旅游厕所的建设。

副市长赵淑红总结发言,一是从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全市创建办的同志,一定要全身心的投入,集思广益、创新思路、齐心协力做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做好公共服务延伸工作。二是责任层层压实,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对标对表,做好档案材料归档工作。三各地要上报亮点材料,请各自分管领导亲自把关,每个县市区梳理出3—5个文化品牌,进行挖掘、打造。四是每个县市区要有一个制度设计研究课题,初步定住后报市创建办审核;并要求基层做好今年剩余几个月及明年文化活动安排,要有长期工作计划、短期安排、近期打算。五是采取多重形式,加强创建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六是督促考核再加强。县级层面,继续加强督促考核指导工作,第二轮评估后,排名靠后的要进行发言。

通过此次培训,鄢陵县文创办和各镇文化站长对创建国家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打造鄢陵特色,为创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鄢陵县文广旅局公共服务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