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博物馆志愿者讲解比赛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2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7月11日,许昌市博物馆“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纪念许昌解放”志愿者讲解比赛在博物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许昌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城市,无数的英雄和先烈用热血守护了这片土地,为许昌解放和中国革命立下了不朽功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纪念许昌解放,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们,弘扬革命精神,许昌市博物馆特举办了“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纪念许昌解放”专题展览。

_DSC0684_meitu_3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特组织此次“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纪念许昌解放”志愿者讲解比赛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比赛分为小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两个组别,上午9点30分,小志愿者组的比赛准时开始。10位小志愿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他们在短短的三分钟内,用稚嫩的声音和饱满的精神把一件件文物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小志愿者们慷慨激扬的演讲不禁让人惊讶道:小小身体也会蕴涵如此巨大的能量。

_DSC0639

 

随后,12位大学生志愿者的角逐也正式拉开帷幕。每位选手围绕此次讲解比赛的主题,以博物馆的藏品为基础,借助自己活跃的思维与创造性,演讲时或庄重、或灵动,他们良好的发挥,展示了大学生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专业素养。比赛结束后,评委和观众一致认为:今天的比赛很精彩,选手在材料的选择和仪容仪表上都是经过充分准备的,都发挥出了超常的水平。

本次活动是许昌市博物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传承红色基因,夯实教育基地”为目的而举办的,也是许昌市博物馆在志愿者和“小小讲解员”培训领域的一次有力探索,通过比赛活动,博物馆志愿者进一步拓宽了视野,积累了文物知识,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爱国主义热情。下一步,许昌市博物馆将举办更多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互动活动,以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社会教育第二课堂的作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