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博物馆组织开展2019年暑期志愿者培训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8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7月4-5日,在做好前期筹备工作的前提下,社会教育部部切实组织开展了我馆2019年度暑期志愿者培训教育和服务活动。培训教育对象为我馆小小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培训人数共76名,分别来自许昌市实验小学、文化街小学、南海街小学、学府街小学、新东街小学、许昌学院等。

32c9fdd9dbfa551c0e4833b0c6f1953

 

_DSC0528

 

微信图片_201907051636073

 

此次培训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一是结合许昌博物馆《许昌人》、《夏都之源》、《许之由来》、《曹魏许都》、《许州记忆》等五个基本专题展览和《汉风魏韵—汉魏出土文物特展》,组织志愿者参观,聆听讲解,进一步加强志愿者们对曹魏故都许昌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对志愿者进行讲解接待中的礼仪,文明用语的规范使用方面的培训,要求志愿者们在接待游客时应做到面带微笑,解答问题时做到耐心仔细,并严格使用文明用语;三是由社会教育部专业人员协助志愿者进行讲解词的修改和讲解仪态的指正,进一步巩固强化志愿者的博物馆知识和讲词功底。

67e3c673c009da4b623868f8739434e

 

_DSC0539

 

为时两天的系列教育培训活动,紧张有序、内容丰富。既促进和提高了博物馆社教人员组织开展相关专业活动的综合技能,取得工作实效,又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和增长了志愿者们的历史文化知识和社会实践能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