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市长史根治对建安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8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5日下午,市长史根治、副市长赵淑红等一行对我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孟照阳,副局长张宏阳陪同调研。史根治一行先后来到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南山分馆、河街乡文化站、河街乡柿张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艾庄乡文化站、艾庄乡杜宋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史市长在文化馆详细了解了该馆的业务、免费开放情况。参观了音乐教室、舞蹈室等业务厅室,当看到少儿暑期免费艺术培训班的小朋友,便亲切的上前询问孩子们上课情况。并对文化馆这些年所获得的荣誉、取得的成绩、丰富多彩的免费开放活动项目、惠民活动等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嘱咐文化馆要更进一步开展多样性的群众文化活动,更好地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实地察看了图书馆的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期刊阅览室、无障碍阅览室、政府信息查阅室等服务窗口,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自助借还书机的操作流程。史市长询问了区图书馆的馆藏量、免费开放及读者到馆情况,并对完善图书馆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史市长指出,可以把现有的各阅览区的功能整合到一起,争取最大限度地发挥公共文化阵地的作用。

 

 

 

当来到区文化馆南山分馆,史市长肯定了这种分馆使文化活动、项目到群众中去的做法。

https://ss2.meipian.me/users/48998479/2fe2ef78817159036cd7b40a65090c44.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在河街文化站,史市长详细了解了文化站人员的编制情况、专兼职情况。对河街乡文化站的设施建设,给予了肯定。他说文化是民族的根,文化是民族的魂,没有文化软实力的积极引领,就没有精神世界的极大丰富。

 

 

在河街乡柿张村综合文化中心,该中心戏迷乐园正在排练《倒霉大叔的婚事》,史市长和村民们亲切交谈,倾听群众的文化需求,在群众的要求下,还现场即兴来了一段三句半,与村民们打成一片,其乐融融。

 

 

 

在调研艾庄乡文化站和艾庄乡杜宋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后,史市长对建安区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建安区委区政府把创建工作摆到了重要位置,才会对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二是目标明确,建安区把文化建设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推进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建安区的区、乡、村三级文化阵地场地和设施效果这么好,能做到这一步不容易。三是建安区的创建工作做到了前端,再重点打造打造可作为全市的典范。

 

副市长赵淑红对创建示范区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于创建的中期评估和验收,将来要达到面上有覆盖线,线上有精品,点上有亮点的目的。

 

最后,史市长对创建示范区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切实把文化示范区的创建摆在重要位置,保持必胜的信心。二是瞄准目标,补齐短板。清醒认识不足,正确看待问题,既要坚持标准,又要实事求是。三是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一方面要科学的统筹创建费用;另一方面要落实落细创建中的每一件,以务实的举措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