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副市长赵淑红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8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1日至22日,副市长赵淑红先后赴长葛市、建安区、禹州市、襄城县、魏都区和鄢陵县六地实地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绍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孟照阳、副局长张宏阳等陪同调研。

每到一地,赵淑红首先实地调研当地公共图书馆和文化馆建设服务情况,而后采用不定路线、随停随看的方式查看沿途基层文化阵地。赵淑红一路走一路看,并不时与当地文化工作者和爱好者深入交流,了解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询问创建工作思路谋划与硬软件设施配备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出谋划策,明晰路径,提出要求,勉励相关责任主体,要列台账明时限,补短板求实效。期间共查看了6个县(市、区)图书馆、文化馆,12个乡镇(街道)文化站和24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一步掌握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结合调研情况,赵淑红对全市下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认识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建国家示范区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对标查漏补缺。吃透创建标准,对照指标任务,精准发力,固强补弱,在列清单、勤对表中精准推动创建工作落实。三是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围绕提高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知晓率和公共文化权益保障的满意率两个指标,努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四是进一步挖掘打造品牌。深入挖掘乡土文化资源,培育打造一批有历史记忆、地域风貌、文化魅力的文化品牌,推动群众文化活动的体系化、特色化,打造亮点。五是进一步加大各种保障。强化队伍建设,选调一批综合素质强的人员充实到创建工作队伍中,推动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注重发挥文化拔尖人才和志愿者队伍作用。六是进一步强化检查督导。市、县两级政府要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督查力度,从责任落实、措施到位、问题整改等方面跟踪督查,定期通报进展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