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春满中原,文化志愿过大年----建安区人民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进校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4 14: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1月9号,大雪纷飞,道路结冰湿滑,原定于今天的建安区文广局文化志愿过大年系列活动----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进校园活动克服困难,正常进行。

由建安区文广局人民文化馆馆长、许昌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孙雁斌老师带领我馆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到河南省实验学校许昌中学进行该校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指导工作。该活动也是我局“春满中原”春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之一。现场,学习互动的气氛甚为高涨。孙雁斌老师认真观看节目,悉心指导,大到整体剧本衔接,细到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严格把关,力求现场每一位参演者都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自身,提升整个作品的质量。

“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配合实施新时期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我省基层乡村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的针对建安区各社区、乡镇、学校的群文活动。主要以文艺小分队及专业人才小分队的形式深入各乡镇、学校、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主要起带动和引领作用,通过送节目、送主持、艺术领域结对帮扶指导等形式,迅速激发基层群众文化活力,引导群众自主开展文化活动,以增强城乡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自我造血功能,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