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襄城县湛北乡首山格桑花已盛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1 10: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格桑花又名秋英(波斯菊)。很久很久以前,藏族地区暴发了一场严重的瘟疫,人们一批批地死去,当地的部落首领想尽一切办法也无法解决。直到有一天,一位来自遥远国度的活佛途经这里,利用当地的一种植物治愈了大家。但为了给百姓医病,这位高僧积劳成疾,不幸仙逝了。由于语言不通,人们对活佛的唯一印象就是他嘴里常说到的“格桑”----用来治病的植物。于是人们就把这位活佛称为“格桑活佛”。此后一切象征希望和幸福的美好事物也被称作“格桑”。从此,草原上最美丽的花则被称为“格桑花”。 

湛北首山下的这片格桑花田传闻是承包种观赏树的,因尚不到种树时期,承包的地白荒着又可惜,所以种了这几十亩花田,无偿供大家赏花游玩,欢迎朋友们前来赏花观景!


观赏地址:襄城县湛北乡山前李庄村

观赏路线:兰南高速襄城出口八七路行至新311左转直行约1500米至北姚庄路口直走约1000米即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