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我市与德国黑森州拉恩迪尔区举行线上交流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30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9日下午,许昌市与德国黑森州中部地区拉恩迪尔线上交流会举行,副市长赵淑红和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以视频方式出席并发言交流,双方约定将开展更多务实合作。鲁道夫沙尔平咨询顾问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主持交流会。

就推进双方务实合作,赵淑红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健全沟通机制。双方要建立定期磋商机制,广泛开展线上交流合作,通过切实的合作成果,助力双方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二是加强文化交流。推进“德国城”项目建设,提供完善的德式商业生活配套,期待更多德国特色企业落地许昌,诚邀拉恩迪尔区组团参加三国文化旅游周等重点节会活动。三是深化职教合作。希望中黑森工业大学和达姆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能莅许交流指导,也期待拉恩迪尔区的其他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与我市开展深层次的交流探讨。四是精准产业对接。适时组织我市金汇集团等重点企业与德方对接,争取早日达成合作意向,同时期待双方在健康养老产业和创新强市建设方面增进交流、促进合作,共同谱写许昌对德合作新篇章。

沃夫冈·舒斯特说,由于疫情影响,双方不能面对面交流,但这阻挡不了双方合作的热情和步伐,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在友好城市关系建设、文化交流、职业教育、产业对接等领域合作,并邀请我市组团参加黑森州文化周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