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我市召开豫沪合作交流活动筹备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3-04 1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豫沪合作交流活动筹备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许昌市参会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淑红,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赵淑红主持,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发改委传达了省政府第二届豫沪合作交流会动员会精神,提出了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市商务局通报了我市豫沪合作和重大在谈项目情况。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就做好第二届豫沪合作交流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提升站位。上海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龙头,也是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产业实力雄厚,科技教育发达,是许昌学习的楷模,要加强与上海等长三角地区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许昌的综合实力。二要主动作为。立足产业基础,发挥自身优势,加强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全面对接,大力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瞄准国内500强,央企、行业龙头,“独角兽”“隐形冠军”企业,力争再引进一批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在招引“专精特新”上下功夫,重点引进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高端项目,坚决不上耗能高、有污染的项目。要在产业链招商上下功夫。围绕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产业链条,加速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推动形成产业集群优势。要在招才引智上下功夫,注重人才在产业引进中的核心作用,依靠人才引进带来产业、资金、技术引进。加强与上海等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接,争取引进一批高科技人才团队。做好高层次客商的拜访和邀请。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带队,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有针对性拜访考察,保持常态化联系,为项目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三要紧盯签约项目落地实施。对去年与长三角地区集中签约项目加强跟踪问效,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定期研究,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推动项目落地。四要明确分工,形成合力。成立筹备领导小组,市直有关单位为成员单位,市发改委、商务局负总责,密切沟通,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做好会议统筹,工作方案制定细化,明确工作重点和计划、明确有关成员单位、县(市、区)的目标、任务和职责,开展工作定期会商、周工作进展通报机制,确保活动筹备取得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