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2020数字经济峰会暨黄河鲲鹏生态发展大会召开 赵文峰参加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9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8日,以“鲲鹏新时代 中原更出彩”为主题的2020数字经济峰会暨黄河鲲鹏生态发展大会在郑州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参加。

此次峰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发展改革委承办,是河南省自2018年以来举办的第三届数字经济峰会。其间,围绕“Huanghe”品牌服务器和PC整机产品及黄河云,黄河存储,安全服务器、安全微型计算机和黄河网络智能分析系统等专业安全并降低运营维护成本的解决方案,我市企业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和7家国内知名企业签订产品采购协议,达成合作事宜。同时,在新型智慧城市应用领域,我市还同洛阳市、信阳市、郑东新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中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峰会还聚焦加快发展黄河鲲鹏计算产业,介绍了黄河鲲鹏产业发展规划,上线了黄河鲲鹏政务云,发布了黄河鲲鹏系列产品和重磅产业政策,并对黄河鲲鹏产品渠道进行授牌。

信息技术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的新动能。截至目前,我市基于华为鲲鹏架构的服务器和计算机生产线,已累计具备年产36万台服务器和75万台台式机的生产能力。借助这次峰会,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步伐,书写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新篇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