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许昌市与松江区牵手进军高端制造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18 15: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作为科创驱动的高地之一,上海市松江区是我市开展产业技术合作的重要目标地。9月17日,在许昌市长三角招商活动周期间,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带领许昌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松江区产业发展情况。当天下午,许昌市政府与松江区政府在沪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区长李谦,市领导王志宏、赵淑红、张巍巍参加考察活动或签约仪式。

据了解,松江区是上海的制造业重镇,经工商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共计18.5万户,形成了电子信息、现代装备、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在3D打印、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也实现重大突破,以“上海制造”引领的产业集群竞争力不断增强。

根据许昌市政府与松江区政府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公共事业、城市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实地考察中,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给许昌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G60科创走廊是2016年由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和杭州市城西科创园区共同发起,沿G60高速打造的区域创新带,3年间从1.0版松江“一廊九区”、2.0版沪嘉杭迈向3.0版“一廊一核九城”,贯穿长三角三省一市,吸纳了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9座城市参与,并于2019年上升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重点发展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胡五岳边听边看,认真了解展厅里的超融合服务器、铸造机器人等产品的性能优势,并叮嘱各县(市、区)负责人要积极借鉴松江区挖掘地缘经济优势的先进经验,加强对接松江区的先进制造企业,有力提升许昌产业竞争力,加快推进“智造之都”建设。

当了解到G60科创走廊启动5年来给当地经济结构带来了深刻影响,许昌考察团成员对松江区的产业转型探索纷纷表示赞赏。在松江区的产业结构中,制造业税收已从2015年的29.1%上升至2019年的48.5%,房地产税收从2015年的47.2%下降至2019年的24.9%。

许昌考察团一行还前往恒大新能源汽车项目进行参观考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