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魏都区积极推进双创宜居示范区建设 全力打造全省宜居宜业新标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3-27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总投资16亿元的许昌魏都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破土动工;恒大悦龙台商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影城主体结构业已封顶;和平路道路建设工程项目正在进行管网开挖;陈庄街(五一路至灞陵河段)顺利完成人行道面层铺设……连日来,在我市双创宜居示范区的建设现场,活力迸发、希望升腾,鏖战正酣的场面处处彰显着加快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作为市委、市政府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重要载体,双创宜居示范区位于京广铁路以东、文峰路以西、昌盛路以南、天宝路以北围合区域,规划总面积20.21平方公里,担负着打造“宜居活力的公园城市片区、智慧创新的转型试验区”重要使命。作为双创宜居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自去年9月以来,魏都区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双创宜居示范区开发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涵盖了魏都区的20个职能部门。

为加快疫情缓解后的工作进度,魏都区加大力度,把项目作为区域建设的“引擎”,坚持经济建设与社会事业项目并重、重大骨干项目与中小项目并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按照计划,在双创宜居示范区这片战场上,今年魏都区共谋划项目29个,年度计划投资38.84亿元,包括2个工业项目、4个服务业项目、6个社会事业项目、2个农林水项目、11个能源交通项目和4个城建项目。

“魏都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一年成框架、两年有雏形、三年见成效’的目标,以务实肯干的态度、只争朝夕的劲头,把大事办好、大事办快、大事办优,力争早日把双创宜居示范区打造成全省宜居宜业的新标杆。”魏都区双创宜居示范区开发建设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魏都区将围绕“三纵三横”发展框架,科学布局道路设施、游园绿化、社会事业用地,有重点、有兼顾地分段实施工程建设,确保双创宜居示范区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