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德国高科技企业走进许昌系列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06 16: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7日-28日,“创新中国行-德国高科技企业走进许昌”系列对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德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许昌中关村发展创新中心、德国莱欣有限公司承办。通过专题推介、招商项目路演、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着力推动我市企业引进德国先进技术设备、管理理念,嫁接许昌电力装备、智能装备、电梯等产业,提升技术水平,助力转型升级,推动国际合作产业园建设及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11月27上午举行的专题推介交流会上,12个德国高科技路演项目先后亮相,涵盖先进制造、现代设备、新材料等重点产业,经济技术开发区18家企业与德方在技术、产品等领域进行面对面对接,有效调动了企业参与对德合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向。通过此次活动,德国企业与许昌本地企业进行深入沟通,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初步统计,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近10家企业在工艺、技术、设备产品、市场等方面具有对德合作的意向,其中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与因特乐拓公司就卷材涂料在电梯上的应用达成开展产品试验的初步合作,河南颖水之洲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河南华洋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分别与特鲁公司、莱众公司就净水设备、德国二手设备交易平台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为后期合作奠定了基础。


许昌中关村发展创新中心于2019年5月份落地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运营,并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产业组织方面,已储备产业项目61家,落地21家,重点跟进的意向项目17家,以国双科技大数据平台项目、北京清帆科技智慧教育项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项目;以中国电力科学院、西安铭朗高端伺服驱动器等为代表的先进制造项目;以中科院微生物所、龙基高科、诺禾心康基因检测等为代表的医药健康项目,正在逐步推进落地。科技金融方面,与以色列宜信基金、中发前沿基金等合作筹建产业引导基金,探索产业+资本升级助推“双招双引”。创新氛围营造方面,通过每月外引客商考察,为创新要素走进许昌、了解许昌、落地许昌提供了很好的对接服务。

下一步,市对德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许昌中关村发展创新中心将加快整合“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创新要素,并以本次系列活动为契机,紧盯德国前沿技术与许昌工业应用场景的相结点,加大项目对接力度,为链接全球创新高地,打造创新生态系统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