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胡五岳会见德国阿吉斯装备制造集团客商 王志宏等参加会见

【信息来源:【作者: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信息时间:2019-11-12 15: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德国阿吉斯装备制造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张毅,欧洲技术转移联合会总裁、德国阿吉斯进出口公司总裁亨利奇·龚特曼一行。市领导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参加会见。

据了解,德国阿吉斯装备制造集团是德国一家金属固废处理和建筑垃圾粉碎设备生产企业,其针对报废汽车、废木材、建筑垃圾等物料的破碎和再生资源项目,目前已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进博会上,该公司首发了根据中国市场需求设计制造的固废及建筑垃圾处理设备,每小时可将150吨至200吨的建筑垃圾就地变废为宝。

会见中,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对德合作、“无废城市”建设等情况。胡五岳说,近年来,许昌坚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持续深化对德合作,目前已累计签约项目85个、落地项目31个,成功获批建设全国第8个、全省首个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实现了“许昌速度”与“德国质量”的有效嫁接,成为河南省对德合作的“桥头堡”。同时,许昌近年来高度重视环保产业和循环经济发展,在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和废旧金属回收再加工等方面,探索了模式,形成了产业;市委、市政府还将节能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再生金属及制品产业列为九大重点新兴产业,并成功入选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阿吉斯集团固废处理设备、技术全球领先,与许昌在环保产业发展上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来许考察为契机,推动双方在设备购置、项目建设、产业引进等领域,寻求合作意向,达成合作共识。许昌将秉承“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的理念,为企业在许发展营造最优良的营商环境。

张毅高度评价了许昌“无废城市”建设理念,并简要介绍了阿吉斯集团的基本情况。张毅表示,许昌和阿吉斯集团在“无废城市”建设方面理念相通、方向一致,许昌在地理区位、产业配套、政策支持等方面具备良好的条件和优势,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洽谈对接,找到合作契机,拓展合作空间,加快许昌“无废城市”建设、环保产业发展。同时,他们还将通过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欧洲技术转移联合会,向德国、欧洲的企业推介许昌,推动更多技术、项目落户许昌,努力将许昌打造成为中德合作、中欧合作的标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