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市党政考察团赴太仓市考察 胡五岳史根治带队 王堃刘保新王志宏等参加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1-06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5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带领我市党政考察团到江苏省太仓市,重点考察学习中德合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相关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太仓市是苏州市下辖的县级市,近年来着力打造“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位列2019年度全国百强县(市)综合实力第七位、科技创新第二位,今年1至8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3.1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526.01亿元。尤其在对德合作方面,该市拥有德企300多家,年工业产值超500亿元,成为我国德企集聚度最高、发展效益最好的地区,被誉为“中国德企之乡”。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太仓规划展示馆、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太仓中德双元制培训中心、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和阀安格水处理系统(太仓)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太仓中德双元制培训中心自2007年建成以来,通过引进德国装备制造类职业标准、培训教育资源和职业资格认证体系,为区域内德资企业定向输送德国标准专业技术人才1200多名,为欧美企业、国企和民企输送高技术人才3100多名。考察团一行实地察看中心培训车间,认真了解中心产学对接情况,认为该中心人才培养模式十分先进,契合了企业和市场需求,培养了大批具备德国工匠精神的专业技术人才,有力促进了德资企业发展。许昌应该学习这种先进培养模式,改进现有职业技能培训方式,做好产学研对接,进一步提高培训实效,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阀安格水处理系统(太仓)有限公司隶属于阀安格集团,该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阀门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始建于1872年,销售网点、服务网点遍布全球。考察团一行来到企业产品展厅,观摩了产品演示。当了解到该公司产品广泛用于三峡大坝水利项目、南水北调项目等国家大型水利电力工程项目时,考察团成员表示,小阀门也能做成大产业,今后要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成为行业“隐形冠军”。

考察中,胡五岳表示,太仓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对德合作取得的成就令人震撼,也让我们深受启发。下一步,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寻找差距,对标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经验,真正把许昌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差距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把在太仓学习到的对德合作好经验、好做法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