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许昌代表团赴德参加“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对话会 史根治发表演讲 魏都区与德企签订两项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7 22: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4日至15日,许昌代表团在德国法兰克福访问期间,参加了第六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对话会。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德国联邦外交部国务部长Niels Annen、许昌市市长史根治等发表演讲。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

此次对话会,由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主办,就中德宏观经济形势、数字化工厂、“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互联城市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来自中德两国智库、企业、高校和地方政府的400多名嘉宾参会。许昌代表团35名成员参会,其中包括24名企业家。

在“互联城市和移动”论坛上,史根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主题演讲,向中外嘉宾推介许昌。史根治说,近年来,许昌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对德合作,有力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许昌规划建设了中德(许昌)产业园,并获得工信部批准建设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已与德国企业签约合作项目85个,其中落地31个。展望未来,许昌与德国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诚挚邀请各位嘉宾走进许昌、了解许昌、共赢许昌。许昌也将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对德合作项目建设和德国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对话会期间,史根治一行与德国黑森州拉恩迪尔区区长舒斯特进行了座谈交流。拉恩迪尔区在光学、电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此次交流中,双方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并在工业制造、职业教育、康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许昌代表团还与德国史太白管理和技术中心、欧博迈亚公司负责人等进行了洽谈交流。

签约仪式上,魏都区与德国企业签订了两项合作协议,分别是:魏都区政府与汉德尔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跨境国际物流、仓储投资建设项目合作协议;魏都区政府与四一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曹魏古城北城门商业综合体投资运营暨新型建筑材料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在德期间,史根治一行还拜访了德国欧绿保集团,围绕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项目进行对接洽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