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胡五岳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安区调研“智造之都”建设和对德合作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信息时间:2019-09-04 14: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安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就“智造之都”建设和对德合作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参加调研。

胡五岳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深圳商会(许昌)高新技术产业园、森尼瑞产业园,位于建安区的远东公司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节能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园、航空食品包装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智能制造、招商引资、对德合作等情况。

目前,深圳商会(许昌)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一期进展顺利,已开工建设7栋标准化厂房,2个项目有明确入驻意向。听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后,胡五岳要求,要把握上级政策机遇,积极承接深圳产业转移,推动更多高端制造业项目落地。

在森尼瑞产业园,认真听取德国施坦贝斯管理和技术(许昌)中心运营情况介绍后,胡五岳要求,示范区和市科技、工信等部门要紧紧围绕推动技术、项目、企业落地,明确对德合作的路径、模式,梳理各方诉求,制定奖励政策,促成技术合作、成果转化,培育形成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远东公司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现代化、高标准的生产车间内,智能制造生产线正在加紧调试。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后,胡五岳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继续专注主业,进一步加快智能化步伐,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听取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度汇报后,胡五岳指出,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是许昌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要加快产业园建设进度,依托产业基础、配套能力、人才支撑、交通区位等优势,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航空食品包装产业园内的欧文食品包装材料生产线项目,由建安区返乡创业人才投资建设。胡五岳对企业负责人返乡创业表示赞赏,并勉励企业推动设备更新换代,走智能化、绿色化路子,抢占高端市场。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区域竞争之激烈、业态变化之迅速,以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聚焦高端制造业,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智造之都”建设。要狠抓招商引资,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持续深化对德合作,积极承接国内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要创优营商环境,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申建综合保税区,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提供优质服务,破解发展难题。要加快项目建设,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在建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