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市政府与河南移动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史根治杨剑宇致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8-28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7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移动)签订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史根治,河南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剑宇致辞。副市长刘胜利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双方此次合作,将致力推动我市5G基础网络与智慧政务、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探索和落地基于5G的各类行业场景应用,推动我市5G产业链加快成熟、走在全省前列。

史根治在致辞中向河南移动长期以来对许昌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史根治说,5G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是引领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变革的重大技术革命。近年来,许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着力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规划建设了占地近20平方公里的5G泛在小镇,智慧许昌、数字许昌建设持续加快。特别是在河南移动的大力支持下,5G网络在我市部分重点区域实现覆盖,5G自动驾驶应用场景顺利搭建,全国首个5G智慧医疗商用项目成功落地,这对提升许昌智能制造和智慧医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希望河南移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引进更多5G产业项目落地许昌,推动形成5G全产业链,助力许昌打造立足中原、辐射全国的5G技术应用战略要地。许昌将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积极推介优质项目,致力推动双方共赢发展、共创未来。

杨剑宇表示,近年来,许昌经济社会持续保持稳中有进态势,成绩令人振奋、让人钦佩。当前,河南移动正全面加强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规划和建设步伐,特别是在许昌将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打造5G高质量精品网络,年内实现市区全覆盖,并全面推动“5G+”计划,助力许昌数字经济提质增效。此次双方再次携手,河南移动将高标准、高品质推进合作,全面推动5G在许昌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落地,真正让5G成为许昌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

签约仪式前,史根治等会见了杨剑宇一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