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围绕对德合作作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27 13: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先后作重要讲话。下午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胡五岳以《深化对德合作 激发持久活力 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典型发言。胡五岳书记发言中,针对我市对德合作,明确提出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

一是提升深度广度。不断拓宽对德合作渠道,围绕智能电力装备、再生金属、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开展精准对接,筛选100家左右有合作意愿和能力的企业,组建对德合作企业家百人团,统一向国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发布合作需求。拟于今年8月上旬、10月中旬,分两批赴德国开展经贸对接活动,拓展与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合作空间,与欧绿保集团签约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与百菲萨集团签约投资1亿美元的铝灰处理项目,推动许昌无废城市建设。

二是抓实载体建设。加强与江苏太仓、广东揭阳等国内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的互动,把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建成高水平开放载体。推进中德(许昌)产业园规划建设,吸引德国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园区集聚。加快建设B型物流保税区,积极申建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许昌联动区,实现由蹭“WIFI”向建“WIFI”转变。

三是完善推进机制。定期召开对德经济技术合作领导小组会议,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对已签约项目实行跟踪管理,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坚持“周跟踪、月通报”机制,把对德合作情况纳入开放招商年度考评,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完善对德合作政策扶持体系,调动企业积极性。深入实施企业家队伍培养“十百千”行动,定期举办培训活动,提高企业家的经营管理水平和涉外交往能力,培育100家左右对德合作后备企业。深入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对德合作项目提供一流服务保障。

请市对德经济技术合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7月26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胡五岳书记关于我市对德合作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