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河南省商务厅与许昌市政府签订关于共同促进对德经贸合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7 15: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下午,《河南省商务厅与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共同促进对德经贸合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胡五岳、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分别致辞。市长史根治主持签约仪式。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市领导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以促进中德(许昌)产业园建设、深化对德经贸合作为主抓手,加强协作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凝聚发展合力,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将加强对许昌市对德经贸合作的支持指导,支持许昌市申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保税物流中心(B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发展区等高水平开放载体;许昌市将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深入推进对德合作、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等工作。双方将建立日常沟通对接制度,共同推进合作协议落实。

胡五岳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许昌市情和对外开放工作、对德合作情况。并表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对外开放;深化对德合作,是许昌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重要战略选择。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张延明厅长高度评价了我市近年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对德合作的举措和成效。并表示,许昌作为郑许一体化战略的核心一极,理应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与世界相连,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参与国际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打响城市品牌。省商务厅将对许昌市在对德经贸合作、申建开放载体、开放型人才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也希望在今后合作中,双方紧紧围绕战略合作目标,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交流合作,在推动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丰硕成果。

何松浩和刘胜利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胡五岳书记、史根治市长和张延明厅长一行,就具体事宜进行了会谈交流,市直相关单位和长葛市、襄城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