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2019年一季度全市商务开放型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07 1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一季度,全市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不良因素影响,精准发力、克难攻坚,商务开放型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各项指标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货物贸易进出口。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26.76亿元,同比增长18.59%,增速高于全省25.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额23.92亿元,同比增长17.47%;进口总额2.8亿元,同比增长28.97%。

二、吸收境外资金。全市实际吸收境外资金14206万美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8.2%,进度居全省第8位,同比增长0.1%。

三、引进省外资金。全市新增省外资金项目74个,总投资348.1亿元,合同利用省外资金297.1亿元,实际到位143.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27.3%,进度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3.4%,增速居全省第4位。

四、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30.4亿元,居全省第2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0.6%。全市新增认定备案电商企业17家,累计认定538家。

各县(市、区)将利用二季度有利时间,持续发力,对标达标,找出差距,强化责任,兑现承诺,落实好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招商引资、外贸进出口、电子商务等各项奖励优惠政策,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再上新台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