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许昌跨境电商持续升温,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30 1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许昌发制品跨境电商成为各路媒体争相关注的焦点,央视财经频道、新华网、《参考消息》《商业周刊》《国家人文历史》《新京报》《电商在线》《今日头条》、跨境电商雨果网等权威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许昌跨境电商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

许昌市地处中原腹地,是河南省对外开放程度较高的省辖市之一,全市出口总量连续多年稳居全省第二位次。发制品作为许昌市外贸支柱产业,“十二五期间”出口总量年均超过20亿美元,占全国发制品出口总量的60%以上。许昌发制品生产始于清朝末年,经过百年发展,现有开展进出口业务的发制品出口企业200多家,相关从业人员30多万人,3000多个产品种类,市场遍布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了全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发制品集散地和出口基地。发制品是跨境电子商务的偏好型产品。近年来,许昌出口的销售模式逐步从传统的一般贸易向跨境贸易的方式转变,跨境电商得到快速发展,所占比重越来越高,其中在阿里速卖通平台已经占据跨境电商假发类目的半壁江山。作为一种新型贸易业态,跨境电商成为推动许昌对外贸易增长的新引擎,在全国外贸进出口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跨境电商成为一剂强心针。

许昌跨境电子商务的蓬勃、快速发展,既来自许昌企业界敢为人先的胆略和智慧,又源自许昌市决策层全球化的视野、理念和思想的解放。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抓手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电子商务呈现出加速发展、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市共建成4个跨境电商综合园区,提升园区服务功能,吸引跨境电商企业入驻。其中,建安区建成集“园区、孵化器、金融”三位一体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园区,是国内第一个集全球假发分拨中心、智能物流仓、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及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跨境电商创新产业基地。同时建成许昌跨境电子商务查验中心,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低成本的通关、外汇、退税及配套的物流和金融服务。引入杭州中通云仓智能物流,采用先进的“货到人”技术,实现海量订单并发,打造出扁平化的全渠道新供应链物流模式。2018年,全市电商交易额661.8亿元,同比增长16.8%。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18.6亿美元,同比增长25%。许昌市电商交易额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跨境电商交易额稳居全省第二位。全市涉及跨境电商经营企业已突破1000家,面向欧美、非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发制品、蜂产品、蜂机具、卫浴陶瓷、建筑机械等产品。许昌发制品在阿里巴巴热销排名榜上交易量保持400%以上的增长速度,交易额在数万种商品中居第三位。电子商务发展突破了地域限制,让地处中原腹地的许昌获得了资源共享、“弯道超车”的“黄金发展期”,形成电子商务发展的“许昌现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