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我市电子商务示范创建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15 12: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1日,河南省商务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第五批)名单的通知》(﹝2019﹞7号)。长葛机械仓储物流园成功创建为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鄢陵县淘乐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襄城襄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确定为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电子商务示范创建体系是支撑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框架,我市建立了国家、省、市电子商务三级示范创建体系,实行择优逐级推荐和动态管理制度。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育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1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1家;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2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8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4个;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37家,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8个。通过各类示范主体的带动作用,我市电子商务产业蓬勃发展。2018年,全市电商交易额661.8亿元,同比增长16.8%。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18.6亿美元,同比增长25%。根据京东平台2018年双11大数据显示,我市居全省城市电商消费实力排名第二位,仅次于郑州。我市电商交易额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跨境电商交易额稳居全省第二位。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企业的服务与管理,在宣传推广、政策引导、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倾斜,择优给予财政扶持,帮助企业加快发展、提高竞争力、做大做强,积极争创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单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