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胡五岳等会见德国百菲萨锌公司首席执行官阿西亚一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11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7日晚,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在北京会见德国百菲萨锌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阿西亚、百菲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晓、中国德国商会北京代表处政府事务部总监李季,就百菲萨在我市投资设厂及选址事宜进行会商。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会谈。

德国百菲萨集团是一家为工业废物的综合管理和回收提供创新可持续解决方案的国际领先公司。该公司计划在我市投资5000万美元,建设年回收处理11万吨电炉炼钢除尘灰项目,将大周产业集聚区内金属回收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进行处理,实现产业闭路循环,进一步延伸我市再生金属加工产业链条,推动该行业绿色发展。

胡五岳对阿西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商务厅长期以来对许昌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许昌市情和环保产业发展前景、对德合作情况。胡五岳说,近年来,许昌高度重视环保产业和循环经济发展,在废旧金属回收再加工,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探索了模式,形成了产业,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融合。市委、市政府近期又将再生金属及制品、节能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列为九大重点产业专项,通过3至5年努力,打造两个千亿级产业,形成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增长点。同时,许昌近年来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对德合作,规划了总面积37平方公里的中德(许昌)产业园,并获得工信部批准建设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百菲萨项目与许昌产业基础及谋划高度契合,许昌市委、市政府将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推进合作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建成投产,实现互利共赢。

张延明对阿西亚一行再次考察河南表示欢迎。张延明说,许昌区位优势明显,商务、政务环境优良,废旧金属回收加工产业基础雄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扎实推进钢铁除尘灰项目,并以此为基础,在氧化铝、铝产业灰尘处理方面强化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把德国处理工业垃圾的环保产业、企业引进来,以百菲萨项目为中心,集聚德资企业在许昌发展。

阿西亚表示,许昌环保产业规模大、产业基础好,双方合作空间广阔。通过赴长葛市实地考察、调研、座谈,百菲萨对在大周产业集聚区新建项目充满信心。

当天,阿西亚一行先后到许昌市规划展览馆和鑫金汇不锈钢、金阳铝业等企业进行参观,详细了解我市再生金属循环产业发展情况,并实地考察项目选址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