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禹州市正式获批“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5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4日,河南省商务厅、财政厅、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第四批“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出炉,禹州市榜上有名。加上之前鄢陵县获批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长葛市获批省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至此,全市省级以上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数量已达3个,在涉农县(市、区)中的覆盖面超过了半数。

近年来,我市深化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4个、乡村级服务点1112个,新增网店1.3万多个,人员培训近2万人,农村电商就业人员1万多人。农村电商成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全市共在有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成179个电商服务点,提供代买代卖、便民缴费、物流快递、信息流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等服务。对全市有能力有意愿的69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7764名乡镇、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进行免费电商培训。在107个有条件的贫困村培育了电商扶贫带头人。农村电商综合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在释放农村消费潜力、带动农民就业创业、推动产业升级、促进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方面成效明显,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