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我市国家级发制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迎来利好消息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21 16: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河南省商务厅、省财政厅、郑州海关、省税务局等7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外贸产业基地加快发展的通知》(豫商贸发〔2018〕18号),在全省范围内优选10家有基础、有进出口潜力的基地进行重点支持。紧接着省商务厅、省财政厅下达支持许昌市国家级外贸转型基地(发制品)资金300万元,用于支持我市发制品基地建设。扶持政策和支持资金的落地,对我市提升发制品品牌化、国际化水平、加快发制品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拉动出口业绩形成重要的推动作用。

发制品行业作为我省特色出口产业和我市外贸支柱产业,“十二五期间”年均出口总量占全国发制品出口总量的60%以上,富士康来郑州建厂之前,发制品一直是我省单项出口第一大商品。目前,许昌已经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发制品集散地和出口基地。2006年,我市被商务部授予“中国发制品出口生产基地”称号,2012年被商务部、科技部授予“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2018年通过专家组审核,再次被商务部认定为许昌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发制品)。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积极同省商务厅保持沟通、对接,为我市发制品产业的提质升级和申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争取更大的支持。同时,积极对接市财政局,按照文件精神,尽快将支持资金拨付到建安区、禹州市、开发区、魏都区4个发制品产业园区,提高支持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专款专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