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许昌市代表团赴东盟参加系列经贸活动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30 09: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开拓东盟市场,根据市政府的安排,经省政府批准,11月15—24日我市组团赴泰国参加在曼谷举办的2018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举办了许昌品牌“一带一路”东盟行活动,并赴马来西亚、菲律宾参加了省贸促会组织的系列经贸对接洽谈活动。

一、基本情况

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是中国企业走进泰国、掘金东盟的区域性品牌贸易盛会。许昌市代表团共计28人,其中公务人员5人,企业13家,设标准展位7个,产品涉及新能源、建筑材料、环保设备、电力电气、现代农业、食品饮料、包装印刷等行业。会议期间,接触有效客户350余人,达成合作协议和产品销售意向8个,其中贸易协议4个。

二、主要活动

一是参加了系列主题活动。出访期间,参加了在泰国曼谷举办2018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2018中国(河南)-泰国“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对接会、2018中国(河南)-马来西亚“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对接会、2018中国(河南)-菲律宾“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对接会。代表团团长刘胜利副市长在上述活动中做了四次许昌宣传推介主旨发言,宣传了许昌悠久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现状、产业优势、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举办“许昌品牌丝路行”活动,展示我市的特色出口产品;二是开展了系列拜访活动。拜访泰中商务委员会、泰国正大集团、泰国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马来西亚中华商会、马来西亚中国商务联合理事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投资署、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菲华青商会、中国电建菲律宾代表处等,开展了系列贸易、投资合作交流,为进一步开发东盟市场,推动经贸合作拓展了渠道,搭建了平台。

三、主要成果

(一)扩大宣传,推介许昌。出访期间通过参加一系列的活动,宣传展示了许昌形象。刘胜利副市长的系列市情推介活动,受到了泰国、菲律宾等媒体的报道,展示了许昌优良投资环境和优势产业、特色产品,让东盟认识了许昌,让许昌融入了东盟。

(二)强化理念,增强信心。一是强化了开放理念。此次出访释放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坚定不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明确理念。境外期间无论是参加主题活动、还是考察拜访机构、企业,很多外方企业迫切期望与我市企业合作发展。泰国正大集团谢杰人副董事长在会见时希望我们的企业积极参与开发建设,在绿色食品开发方面也提出了合作意图,正大集团和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达成了食用菌绿色生产基地项目合作意向。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政府部门、工商界都明确表示,希望与我们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二是增强了“走出去”信心和决心。我们实地考察了东盟三国的社会发展现状、了解市场需求,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增强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许昌优加粮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河南鸿昌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有信心、有能力融入东盟市场。

(三)签订协议,达成意向。我市签订了多个产品销售协议和合作意向。其中,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和泰国正大集团达成了食用菌绿色生产基地项目合作意向;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和泰国亚洲国际投资商会达成了食用菌产品泰国市场开发合作意向;森源集团和马来西亚骆驼电池签订33KV变电站销售合同;许昌优加粮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与泰国客商达成了每月进口100吨泰国大米的合作意向;河南鸿昌电子有限公司与泰国医疗机构初步达成了合作代理意向;河南万顺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与多家泰国客商接触洽谈,达成了产品销售代理协议;市贸促会和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签订了2019-2020经贸合作框架协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