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2018中德智能制造合作主题论坛在许昌举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05 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日上午,2018中德智能制造合作主题论坛在我市举行。副省长刘伟、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辛仁周,省工信委副主任王连海、朱鸣,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等参加。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出席。

本次论坛以“智造引领、协同发展”为主题,是第六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之一,由工信部、河南省政府主办,省工信委、许昌市政府、中德智能制造联盟承办。

刘伟代表省政府向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刘伟指出,中德智能制造合作主题论坛既是河南省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加快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学习先进理念、借鉴成功经验的宝贵机会和推动跨区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诚挚希望各位专家多为河南发展智能制造建言献策、指路领航,也诚挚欢迎国内外企业家朋友在河南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与本土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辛仁周高度评价了河南省、许昌市发展智能制造的探索、实践,希望河南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加强跨区域产业交流合作,不断开辟新思路、探索新路径、实践新模式,推进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工信部将不断加大对河南的支持力度,增强河南制造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河南先进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转变。

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向参加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对德合作开展、智能制造发展情况。胡五岳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智能制造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力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持续推动“许昌制造”向“许昌智造”转变;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对德合作,进一步深化“许昌制造”和“德国工业4.0”的对接,加快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中德(许昌)产业园建设;将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在许昌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鲁道夫·沙尔平说,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德合作必将进入一个更高层次的合作。希望通过密切合作,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论坛上,德国SAP公司与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赛迪研究院与省工信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两化”融合处处长王建伟,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首席专家董景辰,SAP公司全球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江苏太仓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刚等作了专题报告和经验分享,并围绕智能制造进行了高峰对话。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