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我市将组团参加2018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0 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促进我市与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合作,根据省贸促会的安排,报请市政府批准,我市将组团赴泰国参加2018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并赴马来西亚、菲律宾推介宣传,开展系列经贸对接洽谈活动。

泰国是东盟重要节点国家,是东南亚区域经济强国,具有影响力大,辐射面广的优势,是我们进入东盟的桥头堡。近三年来我市借助“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平台,强力推动了与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今年我们继续组团参会,宣传许昌良好投资环境,展示许昌优势产业特色、产品,主要包括建筑材料、电力装备、农用机械、食品及饮料、汽车及摩托车配件、日用消费品等特色产品,进一步助推我市企业开拓泰国及其他东盟国家市场。

中国是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中马两国政府高度重视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在东盟国家中,马来西亚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继日本、韩国后,首个对华贸易超过千亿美元的亚洲国家。中国是菲律宾第二大贸易伙伴、最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三大出口市场。菲律宾与中国深化经贸合作的意愿非常强烈,愿意吸引中国投资。菲律宾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对接两国经济发展战略,中菲贸易在产业内、产业间都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有较大的经济增长潜能。我市电力电气、日用品、机电产品、纺织品等出口东盟市场空间广阔,这次随省贸促会代表团赴马来西亚、菲律宾,旨在拓展交流渠道,搭建合作平台,考察典型商品市场,引导推动我市企业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

根据省贸促会安排,结合我市实际及展会特色,我市拟组织20家左右企业赴泰国参展,组织10家左右企业赴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