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东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31 15: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8日,“许昌东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仪式正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东城区各局(办)、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公司和许昌市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喜建主持。

仪式上,王保海指出,东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位于高铁站广场周边黄金地段,总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目前已入驻企业36家,是集跨境电商、发制品展示、创业孵化、物流仓储于一体的综合性电商产业园。当前,东城区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靠前服务,认真研究入驻企业的政策需求、服务需求和配套需求,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努力为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将东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市一流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成为推动产业融合和经济转型发展的“倍增器”,助推电子商务与特色产业联动发展、集聚发展。同时,跨境电商产业园要抓住郑许一体化、互联网+等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和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强运营规划,完善配套体系,健全孵化模式,打造商务服务、人才培训、物流仓储、研发创新“四大服务平台”,集聚人才、技术、资金等各类要素资源,引领全区电商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东城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在致辞中对东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表示祝贺。他说,东城区生态环境优美,商务楼宇众多,承载力强,交通便利,新落成的东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位于高铁商务圈候机楼,物流通畅,基础设施健全,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符合“东进北拓”、郑许融合的城市发展战略格局,具有承接航空港产业辐射的区位优势。同时,借助园区成熟的电商网络、技术、平台及品牌优势,有利于企业创新营销模式,提升许昌市以传统发制品产业为龙头的传统特色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国际影响力,树立“许昌品牌”形象,并有效整合许昌特色产业资源,形成产业集群效应,不断拓宽特色产品市场,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尽快实现许昌市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有实力的大、中型外贸企业品牌国际化。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走进电商产业园区现场观摩,朱发业指出,当前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迅猛,电子商务活动已经深入到社会经济的各个领域,东城区将加快完善电商发展环境,在推进企业电子商务应用、促进电子商务交流、培训电子商务人才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和努力,推进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型发展,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