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我市成功举办“投资拉美”研讨会暨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推介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7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许昌成功举办了“投资拉美”研讨会暨中国-拉美企业家推介会。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主持会议,许昌市副市长刘胜利、河南省贸促会副会长梁杰一出席并致辞,巴哈马驻华大使罗伯特·匡特先生、哥斯达黎加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希美女士就本国投资环境、贸易政策、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推介,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贸易发展处杨晋副处长介绍了中国-拉美企业家理事会的情况。许昌市商务局、许昌市贸促会、漯河市贸促会,以及来自制造业、新能源、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贸易等行业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胜利副市长介绍了许昌的历史文化、交通区位、生态环境以及特色产业等情况,表达了许昌在开展国际经贸合作方面的强烈意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加强许昌与拉美的联系,开启中拉合作新篇章。

梁杰一副会长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拉美嘉宾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河南省省情及我会的有关情况,并希望河南与拉美加强经贸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在推介会交流环节,我市参会企业积极踊跃发言,对巴哈马和哥斯达黎加的经贸和投资情况进行提问。拉美嘉宾一一作了答疑。我会下一步将针对企业感兴趣的项目进行跟踪服务,确保推介会对接的成果得到落实。

在许期间,我市安排拉美嘉宾参观考察了河南瑞贝卡集团公司和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07年11月由中国贸促会倡导创立,是中国首个针对拉美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机制性平台,被中国政府赞誉为“中拉务实合作的旗舰品牌”。

第十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于2018年11月1日—2日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本届高峰会主题为“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把握中拉经贸发展新机遇”。着重探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拉合作新机遇、企业合作新模式和商协会服务新内容,提振企业合作信心,促进中拉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务实进展。本届高峰会除开幕式、全体会议、专题研讨会之外,还将举办大会欢迎晚宴暨交旗仪式、中国—拉美贸易展、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中国—拉美企业对接洽谈会、珠海专场活动、新闻发布会、参观考察及文艺演出等多场配套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