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许昌打造欧洲公共海外仓 提升跨境电商发展水平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1 1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升外向型企业的国际竞争力,简化企业出口操作流程,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环境,5月31日下午,我市成功举办欧洲(许昌)公共海外仓推介会,全市50多家重点外贸、跨境电商企业参会。

推介会上,林德物流刘全胜详细介绍了海外仓业务及跨境物流解决方案,维库供应链陈宇梅讲解跨境电商9610出口及数据还原模式,市商务局相关业务人员对外贸、电商企业“走出去”相关扶持政策进行解读。最后,林德国际物流集团董事长庞玉良就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分享。会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许昌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制品出口基地,拥有发制品企业700多家,商品销往全球120多个国家。作为河南省外贸的支柱性产业,发制品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十二五”期间,仅许昌市发制品年均出口总量就超过了20亿美元,占全国发制品出口总量的60%以上。近年来,许昌通过跨境电商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许昌发制品行业以B2C模式出口全球的交易量呈现爆发式增长,仅跨境快递小包每天就达近3万单,2017年“双11”当天,许昌市建安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出的包裹就高达到4万多个。跨境电商极大提升了企业销售业绩,但是跨境电商对物流成本和时效要求极高,迫切要求我们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不断提升综合物流服务能力,“海外仓”模式就应运而生。

“海外仓”指跨境电商企业在境外建设或租赁的境外仓库,企业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可以将商品批量出口到境外仓库,拿到订单后,再将商品送达境外的客户及消费者。“海外仓”是我市外向型企业海外布局的关键一环,该模式下企业出口产品拥有价格和时间优势。支持企业建设一批出口产品“海外仓”,既是推动企业发展外贸商业模式的创新,也是实现外贸稳增长和优化升级的一项重要部署。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