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市商务局召开2018年全市商务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08 17: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7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17年及2018年一季度主要商务指标完成情况,总结回顾了2017年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商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郑璐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正确判断商务工作发展情况,2017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面对诸多复杂因素和经济下行压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持续发力,开放招商、对外贸易、内贸流通、电子商务等商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发展,顺势而为,切实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清新要求,明晰努力方向;要把握当前商务领域面临的新形势,认清新变化,强化责任担当;要清醒看到商务工作存在的新问题、新情况,正视新挑战,奋勇迎难而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根据省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全市实际,2018年主要预期目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对外贸易货物进出口增长3%,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20%;引进省外资金增长5%;吸收境外资金增长3%;对外承包工程及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增长3%。围绕上述目标,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大力抓好招商引资,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不断扩大对外贸易进出口,着力提升内贸流通水平,充分释放消费潜力,积极发展电子商务,着力强化服务保障功能,推动形成商务发展新格局,在建设“三力”许昌,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就全市商务系统实施“党建+开放招商”行动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县(市、区)商务(招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