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对德合作许昌抢先机

【信息来源:【作者:河南日报【信息时间:2018-04-19 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将加快推动转型发展,希望与德国企业深入开展产业合作,加快‘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对接,重点推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等产业的转型发展。”

本届投洽会期间举办的中德企业合作论坛,许昌市是承办方之一。在和德国的产业合作中,许昌市早已抢得先机,今年3月工信部正式批复在许昌设立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这是全国第8个、全省首个获批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对许昌来说意义非常。

许昌与德国,相隔万里,却在近几年越走越近。这和一位德国人分不开,他就是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国前国防部长、社民党前总裁鲁道夫·沙尔平。这位许昌的老朋友已经先后17次来访,去年几乎每个月到访一次,促成多家德国企业先后落地许昌。论坛上,副省长武国定、许昌市市长胡五岳专门向坐在台下的鲁道夫·沙尔平先生表达谢意,感谢他长期以来对发展中德合作做出的积极努力。

在鲁道夫·沙尔平的推动下,德国舒尔茨、克莱斯、阿玛松、奥托容克、史太白等20余家知名企业多次到许昌考察对接。欧洲名企德国克莱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因此与许昌结缘,与河南统一电器股份公司签约了冷藏车项目。许昌市也抓住机遇,两年来累计组织了90多家有实力、有意愿、有基础开展对德合作的企业分赴德国考察,推动许昌企业“走出去”对标先进。

目前,许昌市已签约对德合作项目37个,大森机电公司并购德国GTA公司建设高端机械设备工业园项目、中德再生金属生态城的规划编制项目、晟丰科技公司的不锈钢冷轧项目、大盛微电公司的开关设备领域合作及研发项目、宝润达公司的自动化涂装生产线引进项目等12个项目先后落地,圆满完成了每年“落地10个项目、新签约10个项目、达成10个合作意向”的目标。

德国是制造强国,许昌也是工业强市,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令人期待。胡五岳说,许昌将加快推动转型发展,希望与德国企业深入开展产业合作,加快“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对接,重点推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等产业的转型发展。积极培育5G、石墨烯、电子材料、超级电容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我省对德合作的桥头堡。(河南日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