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中德企业合作论坛在郑举行 卢默岑鲁道夫·沙尔平汤博武国定胡五岳等出席

【信息来源:【作者:许昌日报【信息时间:2018-04-19 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7日下午,中德企业合作论坛在郑州举行。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经济事务协调官卢默岑,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德国国防部前部长、社民党前总裁鲁道夫·沙尔平,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副总代表、法务总监汤博,副省长武国定,中联部经联中心主任俞小萱,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市领导胡五岳、刘胜利、张巍巍出席。

该论坛是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由德国工商总会、河南省商务厅、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共分主旨演讲及签约,豫德企业合作实例分享、推介及现场洽谈对接两个阶段进行。其间,我市共签约中德合作项目5个,分别为欧洲(许昌)公共海外仓项目、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项目、史太白国际技术转移(许昌)中心项目、鄢陵健康养老项目、帕西姆机场跨境电商许昌中心体验店项目。

在致辞和主旨演讲中,武国定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及河南发展面临的难得的政策机遇、良好的基础优势、广阔的领域空间,并就深化河南与德国企业的合作提出倡议:我们愿共同挖掘贸易增长潜力,共同推动贸易便利化,加强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鼓励双方企业拓宽贸易渠道,扩大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愿共同扩大产能与投资合作,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对接框架下加强深度合作,共同分享河南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成果;愿共同深化人文交流合作,充分利用现有各类平台或共同搭建新平台,进一步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媒体、青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联系,健全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实现制度化、经常化。

胡五岳作市情推介并介绍我市对德合作开展情况。胡五岳指出,近年来,许昌抢抓开放新机遇,全面深化对德合作,注重互动交流,注重产业合作,注重模式创新,探索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和工作模式。下一步,许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开放领域,放宽市场准入,让许昌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加快推动转型发展,与德国企业深入开展产业合作,加快“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对接,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着力营造遵法守信、公平公正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为企业成长为参天大树培植沃土;加快完善合作平台,为中德双方深入对接、广泛合作提供有效载体和有力支撑,共同谱写中德合作新篇章。

卢默岑、汤博分别致辞并作主旨演讲,德国博世集团起动机及发电机事业部总经理、德国SEG集团总经理古汉友,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董事长焦承尧分别作为德国企业代表、河南省在德国投资企业代表发言,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国际经济与科技合作协会总经理兼州驻华首席代表欧同博,德国帕西姆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林德国际物流公司董事长庞玉良,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封兴良,德国不莱梅州经济促进局中国联络处主任王露也分别作了发言。(许昌日报社)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