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许昌市贸促会申请设立经贸摩擦预警点获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2-02 16: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我市应对经贸摩擦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更好地帮助我市企业增强预警防范能力、积极应对经贸摩擦。在河南省贸促会推荐下,许昌贸促会向国家贸促会提交了在我会设立“中国贸促会许昌经贸摩擦预警点”的申请。日前,经国家贸促会考核批准,正式发贸促办【2018】12号文,同意在我市设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许昌市经贸摩擦预警点。

近年来,我市对外贸易发展迅速,进出口总额连年位居全省前列。由于我市外向型企业较多,国际贸易摩擦和风险不断加大,许多企业遭遇不公平的贸易摩擦和纠纷的困扰,对我市对外贸易的发展带来很大负面影响,在当前世界经济下行,贸易保护和贸易壁垒加剧的新形势下,我市企业面临经贸摩擦形势日益严峻和复杂。预警点的设立将充分利用贸促系统联络渠道广、信息快捷等优势为企业及时提供风险预警和法律服务。

预警点设立后,许昌贸促会将在许昌市委市政府及省贸促会的领导下,努力做好经贸摩擦预警及应对工作。积极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应诉工作;做好贸易摩擦的相关培训和宣传工作,强化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企业的应对水平;进一步完善人员配备,加强网路建设,以便在贸易摩擦及应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