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20年大事记

2020年大事记第6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8 15: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胡五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6月16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会议。

 

领导活动

 

[吉炳轩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许昌检查]  6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执法检查组到许昌市开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就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进行专题调研。吉炳轩指出,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乡村振兴、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都需要农业机械的支撑。中国发展农业机械化,要从中国国情出发,走多类型、多功能、实用性、普惠性的发展路子。要按照现有较为普遍的农业生产方式和耕作需求,发展适用于联产承包责任制和家庭经营的农业机械及各种农机;要适应农业机械化、专业化、组织化、企业化趋势,发展适宜的中型农业机械;要盯紧世界农业机械化发展大势和最高水平,适应我国不同地区实际,加快发展大型、超大型、高水平、智能化的现代农业机械。

[江凌到许昌调研]  6月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到鄢陵县游客接待中心和部分文化旅游企业,调研当地产业融合发展、旅游资源开发和花木企业向旅游产业转型等情况。江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立足资源禀赋,融合产业发展,深入推进全域旅游,不断提高旅游对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水平。

[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组到许昌考核]  6月4日至5日,以省文旅厅副厅长朱建伟为组长的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组一行6人到许昌市,对许昌市2019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副市长李海峰参加汇报会。

[张建民莅许调研]  6月1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张建民,中国烟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宗东到许昌市调研。张建民希望许昌市在品牌培育、市场建设、烟叶种植、市场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推进烟草产业转型升级,致力打造烟草强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河南中烟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杨自业,省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周恩海,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赵淑红先后陪同。

[江凌到许昌调研]  6月1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到襄城县库庄初级中学、文昌小学东城校区等地,实地调研中小学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江凌强调,许昌是全省中小学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步伐,全面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改革激活力、提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文慧带领执法检查组到许昌检查]  6月10日、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领执法检查组莅临许昌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参加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唐群喜,市政府副市长楚雷陪同。

[任正晓到许昌调研]  6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等情况,到许昌鄢陵县进行调研。任正晓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总书记令旗指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六稳”“六保”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部署强化监督,做到派驻机构贯通“条”、纪委监委压实“块”。要扎实推进决胜年行动,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因疫续贫、因疫返贫、因疫致贫。要坚定不移反腐败、毫不懈怠保安全,一体推进“三不”,在科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既严厉惩治腐败又激励担当作为上深下功夫,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政务要闻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6月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联系许昌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董留民,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6月2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党组成员董留民,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列席会议。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6月9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新时代许昌市人大工作进行部署,更好地发挥各级人大组织职能作用,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委常委方婷、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参加会议。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6月10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许昌市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胡五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上年机构改革以来全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全市外事系统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历史使命、总目标和必须坚持的一系列方针原则,确保许昌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会议审议了《许昌市2020年对外工作要点》《中共许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许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6月10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0年市政府领导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制订、“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工作,传达学习《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三保”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党组成员董留民,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6月17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河南省许昌市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许昌市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奖惩办法》制订,以及2020年上半年“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6月1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6月2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光亚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和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应到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41人,实到37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市政府《关于我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决定将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议案》列为议案,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科学发展

 

[胡五岳到禹州市调研]  6月3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禹州市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他强调,各地要趁天抢时,抓好夏粮抢收和秋作物抗旱抢种,保障粮食安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联动调度,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参加调研。

[史根治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  6月3日,市长史根治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并强调,要勇担历史使命,争当示范引领,打造许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最大增长极。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调研。

[史根治到市统计局调研]  6月4日,市长史根治到市统计局调研,并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提高统计分析能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胡五岳到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工程调研]  6月5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下穿京广铁路)工程进行调研。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民生痛点,打通城市堵点,加快建设“宜居之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胡五岳到市档案馆调研]  6月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档案馆调研,参观“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照片档案展等展览。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民众的重要事业。要提升站位,过细工作,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全市金融服务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宣讲暨银企项目对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6月17日,全市金融服务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宣讲暨银企项目对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并讲话。赵文峰强调,一要坚定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二要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要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用。16家银行机构与79家重点企业达成贷款合作意向41.33亿元;16家银行机构与15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资金达10.35亿元。

[胡五岳到市信访局调研]  6月1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信访局调研,了解2020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研判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信访工作。市领导马正兰、王志宏、柏启传、董留民参加调研。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胡五岳认真听取了2020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问题楼盘化解等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进行研判,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有解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问题化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市2020年新任乡镇扶贫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  6月22日,全市2020年新任乡镇扶贫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副市长楚雷主持。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专题辅导、实地观摩、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新任乡镇扶贫干部、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重点学习农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

[胡五岳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专题工作汇报会议]  6月23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市领导马正兰、王志宏、楚雷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精神和工作部署,听取了2020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胡五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扛稳政治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关键任务,搞好统筹调度,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13号文件]  6月29日,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许昌军分区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国防教育的意见》(许发〔2020〕13号)。文件包括指导思想、建立健全中小学国防教育师资队伍体系、建立健全中小学国防教育课程设计体系、建立健全中小学国防教育督导考评体系、建立建设中小学国防教育实践阵地体系、加强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内容。

 

项目建设

 

[史根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6月1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发生以来重大项目谋划专题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抢抓政策机遇,提高谋划水平,为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市领导赵文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张巍巍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发生以来重大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2020年新增中央投资及新基建项目谋划情况,以及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重大项目谋划情况。2020年以来,全市共争取政府专项债券项目69个,发行额度109.1亿元,债券资金总额居全省第二位。

[许昌市举行2020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6月23日,许昌市举行2020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许昌中德高新技术产业园举行,市委书记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市长史根治讲话,市领导王堃、刘保新、赵文峰、王志宏出席。市领导马正兰、方婷、王文杰、王自合、柏启传、张书杰、楚雷、赵淑红、刘瑞红分别出席其他县(市、区)分会场活动。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开工重大项目119个,总投资35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7.4亿元。

[胡五岳会见百菲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晓等一行]  6月24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百菲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晓、百菲萨环保科技(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汝闯一行,就加快百菲萨环保科技(河南)有限公司年处理11万吨电炉除尘灰、年产4万吨氧化锌项目建设,推动“铝灰回收利用”项目落地许昌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会见。

 

环境创优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与许昌学院共建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6月10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与许昌学院共建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许昌学院举行。这是许昌市生态环境局与许昌学院在人才、设备、技术等方面深入探索合作模式和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的一面新旗帜。活动中,许昌学院校长岳修峰致欢迎词,并介绍许昌学院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致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与许昌学院副院长周新峰签订了共建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和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共同为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揭牌。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6月11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实现三年为期目标,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营造良好环境。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启传,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董留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会议。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6月22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胡五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冯奕、王志宏、王自合、赵淑红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许昌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许昌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第六次推进会召开]  6月22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第六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楚雷主持会议。赵文峰强调,一要提升认识,正视问题。二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三要狠抓项目,先行先试。四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

[许昌市举办“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6月23日,许昌市举办“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市领导柏启传、王宏伟、董留民、郑直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到场检查指导。2018年至今,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案件3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1名,缴获各类毒品8.73千克,缴获制毒原料24.2吨,查获吸毒人员1379人次。

[许昌“反诈联盟”成立暨“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6月29日,许昌“反诈联盟”成立暨“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许都公园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留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董留民指出,成立许昌“反诈联盟”,启动“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坚定决心。近年来,许昌市充分发挥反诈中心和联席会议作用,重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以来,全市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17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800余人,冻结诈骗资金3.5亿元。

 

创新动态

 

[全省第十家鲲鹏产业学院落户许昌学院]  6月12日,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许昌学院举行签约仪式,许昌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截至目前,全省高校已成立10家鲲鹏产业学院。早在3月31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揭牌。两家鲲鹏产业学院落户许昌,这在全国尚属首例,为许昌数字经济发展再添“硬核”实力。

[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邦”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现场动员会在长葛召开]  6月18日,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邦”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现场动员会在长葛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新伟主持会议。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出席,省直相关单位和省辖市负责人参加。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文杰、王志宏、赵淑红、张巍巍参加会议。孙守刚强调,开展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专项行动是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两个健康”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保企业稳就业为当务之急,从县域这个基本单元抓起,努力实现民营经济规模质量效益、民营企业家队伍素质、营商环境、亲清政商关系明显提升,在全国率先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 “两个健康”示范省。会议还上线了省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组织与会人员到黄河集团、森源集团、裕同印刷包装、长葛市总商会进行了现场观摩。省工信厅、省财政厅、人行郑州中心支行、郑州市、濮阳市、兰考县、长葛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工程”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  6月23日,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工程”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副市长李海峰出席。会上,长葛市、长垣市分别围绕产业集聚区节地增效作了经验交流。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长葛市产业新城、金汇中超、德威科技、森源集团等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情况。

[全市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6月28日,全市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并对2019年度为全市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长葛市、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纪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初心智能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全力抓好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强大支撑。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河南省选拔赛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开幕]  6月29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河南省选拔赛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开幕。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路宝平宣布比赛开幕,副市长李海峰出席开幕式。两年一届的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是世界各国参赛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代表当今世界技能领域的最高水平,有着“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美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中国上海举办,大赛主题为“一技之长,能动天下”。此次在许昌市举行的电子技术项目河南省选拔赛为期3天,包括硬件设计、焊接组装、嵌入式编程、故障维修等模块,来自全省28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需在10个小时内完成比赛。其中,许昌市共派出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技工学校的3支代表队参赛。

 

创业就业

 

[胡五岳会见迅达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施达裕一行]  6月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迅达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施达裕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支持西继迅达公司发展进行交流洽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会见。

[市政府与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9日,市政府与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李海峰、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灿奇出席签约仪式。

[胡五岳、史根治会见河南农业大学领导]  6月1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会见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校长张改平一行,就推进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高水平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战略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参加会见。

[市政府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  6月19日,市政府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签订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农发行总行首席风险官、河南省分行行长李小汇,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王福利、刘德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以及签约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疫情防控、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农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领域开展金融合作。未来5年内,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还将围绕许昌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等领域,设立不低于300亿元的绿色办贷专项。签约仪式上,农发行许昌市分行6家分支机构与许昌市9家企业现场签约,达成贷款合作意向47.7亿元。

 

安全生产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到许昌市考核巡查]  6月13日至15日,国务院安委会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第十六考核巡查组,在国家煤矿安监局原副局长张恩玺组长带领下莅临许昌市考核巡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董留民等先后陪同。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许昌市召开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6月17日,许昌市召开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丁同民、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韩国全、张书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刘瑞红参加会议。

 

许昌亮点

 

[魏都区获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  6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第五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结果,魏都区榜上有名,获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魏都区也成为许昌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鄢陵县入选国家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  6月3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的通知》,遴选全国120个县及县级市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其中河南省入选5个县及县级市,许昌市鄢陵县入选。

 

党的建设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6月16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并讲话。6个县(市、区)围绕“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乡镇领导班子年轻干部配备等工作作交流发言。丁同民强调,一要抓牢首要政治任务。二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三要贯彻“三结合”要求。四要着眼全面提质增效。五要着力抓好党支部“四化”建设。六要讲究方式方法。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6月22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五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丁同民、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12号文件]  6月29日,中共许昌市委印发《中共许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实施意见》(许发〔2020〕12号)。文件包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全面提升;以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为路径,着力打造模范机关;以提升组织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以完善工作机制为核心,着力形成工作合力四个方面内容。

[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6月30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许昌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市领导方婷、丁同民、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出席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