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9年大事记

2019年大事记第11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6-02 1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启动]11月7日,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启动,重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市委常委史根治、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列席。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11月8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副组长李文良莅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列席。胡五岳、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等市委常委分别作了发言和书面交流,深入交流了前期各自围绕“十破十立十强”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的成果并畅谈了做好调查研究的心得体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市委常委同志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11月8日,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副组长李文良莅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列席。胡五岳、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等市委常委分别作了发言和书面交流,结合近期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做到了刀刃向内深刻反思、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11月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胜利、赵庚辰、楚雷、白红超分别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各自开展调研的情况,交流心得体会、检视问题不足、畅谈使命担当。副市长赵淑红列席。

[史根治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围绕“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抓落实”,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交流学习体会,勉励党员干部抓实主题教育、勇于担当落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市领导赵文峰、李荣华、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赵淑红、崔合荣参加会议。     

领导活动

[副省长何金平会见德国百菲萨集团总裁哈维尔·莫林纳一行]11月12日,副省长何金平在郑州会见德国百菲萨集团总裁哈维尔·莫林纳一行。省政府副秘书长薛云伟,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省发改委巡视员郑金广,省政府外办副主任王自文,省工信厅副厅长朱鸣,许昌副市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会见。

政务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1月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全市三大攻坚战、10个重大专项、打好“四张牌”、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崔合荣列席会议。

[史根治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11月12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史根治强调,要保持清醒忧患,坚定发展信心,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稳定工业经济,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市领导赵文峰、李荣华、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赵淑红、崔合荣参加会议。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11月13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动员全市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许昌公安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丁同民、王志宏、李荣华、柏启传、崔合荣出席会议。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11月14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许昌市着力打好“四张牌”、三大攻坚战、十个重大专项推进等工作。市委常委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1月15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听取2018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许昌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城区今冬明春集中供热等工作。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11月15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列席会议。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1月20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四水同治”推进会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11月2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秘书长刘建青出席。副市长刘胜利列席。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第二次会议暨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年会会议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关于许昌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和《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制定情况报告。

[驻濮阳市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莅许考察]11月25~27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市长杨青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广庆带领驻濮阳市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一行37人来到许昌市,对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王志宏、李荣华、韩国全、楚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陪同视察或出席相关活动。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1月27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了《许昌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2020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楚雷、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会议。

科学发展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11月21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参加。

[许昌市开展冬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11月2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前往位于建安区的许昌高铁北站绿地广场,开展冬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领导刘保新、冯奕、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王宏伟、楚雷、郑直、魏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项目建设

[史根治调研城建重点项目]11月7日,市长史根治前往中心城区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先后察看了职工之家活动用房、老年大学、市中心医院新院区、芙蓉圜度假酒店和忠武路项目。史根治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工程,为建设“宜居之城”加分添彩。

[全市2019年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1月13日,全市2019年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百菲萨环保科技(河南)有限公司奠基典礼,在长葛市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集聚区举行。市长史根治宣布项目开工,德国百菲萨集团首席执行官哈维尔·莫林纳,副总裁阿西亚·扎奥南迪亚,省发改委巡视员郑金广,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省工信厅副厅长朱鸣,副市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出席仪式。

环境创优

[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现场会召开]11月5日,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现场会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市领导赵文峰、王文杰、赵淑红出席。

[全国双拥模范城调研考评组莅临许昌]11月7~8日,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栗新刚为组长的全国双拥模范城调研考评组莅临许昌,就许昌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调研考评。市党政军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冯奕、柏启传等分别参加汇报会、反馈会。

[市文明委第一次全会暨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办公会议召开]11月18日,市文明委第一次全会暨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办公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创文迎检及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市文明委主任史根治强调,要坚持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全面对标,合力攻坚,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为明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王文杰、艾祥涛、赵庚辰、赵淑红、刘瑞红、张巍巍参加会议。

创新动态

[许昌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第7次工作例会]11月6日,许昌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第7次工作例会,学习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例会精神,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11月13日,市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程京,副市长赵庚辰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市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由博奥生物与市中心医院联合建设。博奥生物是清华大学布局生物医药领域旗舰企业,在出生缺陷、感染性疾病、肿瘤、个体化用药、健康管理等领域开发了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服务。

[许昌市创建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工作推进会召开]11月15日,许昌市创建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陈洪俊、市长史根治出席并提出要求。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邱月明、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辜希、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文超、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1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审议“许昌英才计划”政策体系2.0版,听取许昌市参加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和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淑红出席会议。

[首届中原人才发展环境高峰论坛暨“许昌英才计划”2.0版发布会在许昌市举行]11月23日,首届中原人才发展环境高峰论坛暨“许昌英才计划”2.0版发布会在许昌市举行,以“智汇许昌、出彩中原”为主题,共话中原人才发展大计,发布“许昌英才计划”2.0版政策体系。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学智、中国人才研究会秘书长韦智敏、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赵永贤、中国人才杂志社副主编蔡秀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越等知名专家出席。市委书记胡五岳,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杨炯致辞。省人社厅副厅长李海龙、省科技厅副厅长徐宗勤,市领导丁同民、王志宏、赵淑红出席。

创业就业

[胡五岳、史根治带领许昌市党政考察团到江苏省苏州市就“智造”产业发展等进行考察学习]11月4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带领许昌市党政考察团到江苏省苏州市,就“智造”产业发展等进行考察学习。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相关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考察活动。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俞杏楠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见。

[胡五岳、史根治带领许昌市党政考察团到江苏省太仓市考察学习]11月5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带领许昌市党政考察团到江苏省太仓市,重点考察学习中德合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相关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许昌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6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队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洽谈对接相关项目。市领导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以及许昌市141家企业、近300人参加本届进博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10日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与会,3800多家企业参展。

[“开放河南·魅力许昌”2019豫欧产业合作交流会在京举行]11月22日,“开放河南·魅力许昌”2019豫欧产业合作交流会在京举行。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季先峥、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市长史根治、中国德国商会执行董事刘泽思、中国西班牙商会会长韦里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以及60余位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交流会由河南省商务厅、许昌市政府主办,设置了项目签约、主旨报告、嘉宾讨论、企业对接等环节。

[许昌市召开治理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专题会议]11月27日,许昌市召开治理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人社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推进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治理欠薪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干部队伍建设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11月20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精神,听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方婷、丁同民、王志宏出席会议。

[许昌市举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11月26日,许昌市举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政务公开科室负责同志和市政府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许昌宣讲报告会举行]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许昌宣讲报告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教授辛世俊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史根治、方婷、丁同民、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报告会。

社情要事

[胡五岳、史根治会见朱婷等来许参赛的女排教练员运动员代表]11月15日、1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先后会见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党组书记谢国臣,河南女排领队陈永明、主教练焦帅,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队员朱婷等来许昌市参加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见。

[2019-20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许昌赛区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开赛]11月16日,2019-20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许昌赛区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开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出席开赛仪式。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国内体育赛事。本赛季有河南、广东、天津、北京、上海等14支女子排球俱乐部参赛,赛制为分组赛、排位赛、交叉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其中,河南女排将和广东、天津女排进行小组赛,分主客场双循环比赛。

[史根治到襄城县范湖乡凹郭村调研脱贫工作]11月25日,市长史根治到扶贫联系点襄城县范湖乡凹郭村,走村入户、访贫问苦、指导工作。史根治强调,要坚持靶心不散、重点不偏、工作不乱,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贫困户稳定增收,让群众暖心过冬、舒心生活,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副市长楚雷参加调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