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9年大事记

2019年大事记第9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6-02 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9月10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对全省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在许昌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9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胡五岳、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主持。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文良,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着力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抓好“十破十立十强”,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9月1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市政府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史根治讲话并强调,要重温初心、担当使命、砥砺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更大贡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柏启传、赵庚辰、楚雷,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常保生列席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9月16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围绕“为什么、抓什么、怎么抓”,动员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做,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白红超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启动]9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启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革命历史纪录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王文杰、王志宏参加。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文良参加。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9月20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胡五岳强调,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奋力开创许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王文杰、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9月20日,市委常委班子和其他市级领导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回顾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位于市区科技广场,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建造,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生动展示了近百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及1921年以来许昌大地涌现出的先烈、典型和发生的沧桑巨变。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等市级领导走进展厅,认真听取讲解。

[市委常委班子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9月22日,市委常委班子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应邀以“提升站位、强化担当,以脱贫攻坚扎实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报告会。

[话剧《焦裕禄》在许昌市演出]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9月22日,话剧《焦裕禄》在许昌市演出。副省长霍金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市领导王文杰、赵淑红、刘瑞红、秦春梅与许昌市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演出,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该剧由民盟河南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省话剧艺术中心演出,李利宏任总导演,陈鹏、黄河编剧,李享达导演,李仲党作曲,吴广林领衔主演。

[胡五岳到建安区开展专题调研]9月23日,市委书记胡五岳深入建安区部分村(社区),围绕“十破十立十强”中的“着力破除在党的建设上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员理想信念缺失、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党建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市委常委班子开展集中学习研讨]9月24日,市委常委班子在市委党校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论述等。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集中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委常委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参加。

[大型现代豫剧《大村官》首演]9月24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演出—大型现代豫剧《大村官》在许都大剧院首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与近千名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演出。

[市委常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9月25日,市委常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副组长李文良到场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列席。胡五岳、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等市委常委先后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畅谈体会。

[胡五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交流学习体会]9月2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围绕“初心是什么”“群众盼什么”“使命干什么”“许昌怎么干”,在市委党校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交流学习体会,勉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着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主持。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副组长李文良应邀参加。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参加。

领导活动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莅临许昌市调研]9月8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尹蔚民带领“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养老保障体系中重要作用”专题调研组,莅临许昌市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楚雷,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国人寿许昌分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许昌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长葛支公司调研座谈。

[全国农村统计调查制度布置暨农业生产形势分析会召开]9月24日,全国农村统计调查制度布置暨农业生产形势分析会在许昌市召开。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黄秉信,河南省统计局局长王世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总队长夏雨春,市长史根治等出席会议。

许昌亮点

[“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表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原书记、“时代楷模”燕振昌获“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燕振昌女儿燕新红代父亲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奖。   

政务要闻

[市四大班子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9月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分别带队,前往市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广大教育工作者,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市领导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艾祥涛、秦春梅等参加。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9月3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教育大会筹备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刘胜利、赵庚辰、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列席会议。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9月4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教育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刘胜利、楚雷、赵淑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举行]9月5日,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举行。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市领导丁同民、王志宏、艾祥涛、赵淑红、李俊恒参加会见或出席表彰大会。

[许昌市举行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颁奖典礼]9月5日晚,许昌市举行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颁奖典礼。市领导丁同民、王文杰、艾祥涛、赵淑红、秦春梅出席,并向获奖教育工作者颁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致辞。

[全市教育大会召开]9月6日,全市教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许昌教育事业发展,动员全市上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9月28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会议。

[许昌市各界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隆重举行]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许昌市各界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市党政军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志宏、李选才、柏启传,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重任,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走在前列。

[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9月30日,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方婷、丁同民、王志宏分组走访慰问部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科学发展

[《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评审会在京召开]9月9日,《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评审会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司长邱启文主持评审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任评审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

[全市脱贫攻坚第九次周调度会召开]9月9日,全市脱贫攻坚第九次周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近期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安排下一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河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许昌专场举行]9月11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河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许昌专场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高质量发展的许昌实践”主题,市委书记胡五岳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回答有关提问,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许昌发生的巨大变化,共同展望新时代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美好未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谭福森主持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新闻发布会。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参会。

[胡五岳到建安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9月16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建安区蒋李集镇、榆林乡,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因人精准帮扶,严格落实政策,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参加调研。

[许昌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9月20日,许昌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主会场建安区北海公园开幕。市长史根治宣布活动开幕。副市长楚雷参加开幕式。许昌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建安区委区政府承办,举办时间为9月20日、21日,其间将开展美丽乡村摄影展、农产品展销推介会、中原农耕文化图片展、音乐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第十九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隆重开幕]9月26日,第十九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隆重开幕。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在开幕式上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钱国玉宣布开幕,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刘卓慧、北部战区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王西欣、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司副司长黄正秋、河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等出席开幕式。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杨淑艳主持开幕式。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王志宏、赵庚辰出席开幕式。本届花博会由中国花卉协会主办,河南省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河南省花卉协会和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许昌市花卉协会执行承办。本届花博会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以“生态振兴·盛世祖国”为主题,策划了开幕式、花木产业高层论坛、展览展销、名优花木专项推介会、评比颁奖、花木博览会招商签约仪式、许昌生态文化游、企业主题活动等8项主要内容,致力打造“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的花事盛会。

[第十一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9月29日,第十一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在神垕钧瓷文化主题公园隆重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贾连朝、原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王西欣、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理事长周郑生、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等出席开幕式。市长史根治宣布开幕。市领导艾祥涛、赵淑红、秦春梅出席开幕式。本届钧瓷文化旅游节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文旅厅、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美术陶瓷分会、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禹州市人民政府、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 

项目建设

[胡五岳到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就“智造之都”建设和对德合作工作进行调研]9月3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安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就“智造之都”建设和对德合作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参加调研。

[德仕堡生活广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9月27日,德仕堡生活广场项目开工仪式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市委书记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出席开工仪式。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开工仪式。

[许昌炭素产业集群高端针状焦项目投运]9月29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许昌炭素产业集群高端针状焦项目在襄城县投运。市委书记胡五岳,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分别致辞,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张兆锋主持投运仪式。

环境创优

[许昌市召开省生态环境厅领导莅许暗访交办问题整改会议]9月10日,许昌市召开省生态环境厅领导莅许暗访交办问题整改会议。市长史根治强调,要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坚决纠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推进疲态,鼓足攻坚劲头,形成攻坚态势,有力推动污染防治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参加会议。

[全市“三散”治理暨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七次工作推进会召开]9月26日,全市“三散”治理暨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七次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全省“三散”污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部署我市污染防治工作。市长史根治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采取精准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

[胡五岳就污染防治、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调研]9月30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前往建安区、长葛市、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就污染防治、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公安民警、环保工作人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创新动态

[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2019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隆重开幕]9月5日,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2019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隆重开幕,海峡两岸的政商学研人士齐聚郑州,共商新时代两岸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大计。许昌市组团积极参会洽谈对接,副市长刘胜利在论坛主会场就许昌市两岸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核心区建设情况作了推介。本次活动,市工信局按照省政府论坛安排和任务分工,周密部署,认真筹备。许昌市组织森源集团、黄河旋风、中锋智能装备等12家企业参加智能装备产业对接暨豫台经贸洽谈会,与台湾参会企业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2019年“全国科普日”许昌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9月17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许昌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周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楚雷,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郑直出席启动仪式。

[2019年许昌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9月1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的2019年许昌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市领导艾祥涛、楚雷、崔合荣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许昌市第二批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授牌,向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活动项目的单位代表赠送了图书。

[河南省电气装备行业智能制造现场会举行]9月20日,河南省电气装备行业智能制造现场会在长葛举行。省工信厅副厅长朱鸣,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第6次工作例会]9月26日,许昌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第6次工作例会,学习贯彻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例会精神,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创业就业

[史根治前往禹州市部分企业和项目进行专题调研]9月23日,市长史根治前往禹州市部分企业和项目,围绕“十破十立十强”中的“着力破除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上忧患意识不强、风险评估不足、习惯事后处理、有效化解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胡五岳会见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迈克尔·舒曼]9月25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迈克尔·舒曼、中国区首席代表孔明。市领导赵文峰、刘胜利、赵淑红、张巍巍参加会见。

[襄城县人民政府隆基股份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深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9月29日,襄城县人民政府、隆基股份、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深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襄城县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出席,平煤神马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万善福主持。

社情要事

[许昌市开展“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9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慈善法》,进一步推动许昌市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许昌市在春秋广场开展以“聚焦脱贫攻坚、助力出彩许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领导王文杰、王宏伟、楚雷、张巍巍现场指导工作。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主办。活动现场,共有27家单位和社会团体参加,设置宣传展板近40块,发放宣传单万余份,通过多种形式向公众宣传慈善法律政策、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性。

[许昌市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9月10日,许昌市在许昌东站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出席。

[许昌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9月29日晚,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许昌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市领导艾祥涛、赵淑红、秦春梅与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本次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东城区管委会主办,许昌广播电视台、许昌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承办。晚会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中华新篇、国之大庆,改革开放、春之华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复兴之路、百年梦想,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市人民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以昂扬的斗志推动许昌经济社会发生巨大变化的历程,展望了新时代许昌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美好未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