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6年大事记

2016年大事记第4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6-06-16 16: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省关工委调研组莅许]413日,由八届、九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率领的省关工委调研组莅许,就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省委原副秘书长、省直工委原书记、省关工委副主任戴保兴一同调研。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市关工委主任唐聚圈,市关工委副主任马鸿礼、袁根波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国务院办公厅督查调研组莅许]423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督查专员傅卿德带领国办督查调研组一行12人莅临许昌市,听取李克强总理视察许昌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实地调研全市农业生产、科技创新、电子商务、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陪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莅许调研]4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莅临许昌调研。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杜飞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市领导王树山、熊广田、刘瑞红参加调研。

许昌亮点

[许昌市两家企业在省工业设计大赛上喜获佳绩]4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2015年河南省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许继集团获得大赛产品组2枚银奖、森源重工公司荣获1枚铜奖。

[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结果揭晓许昌市连续四年获得小组第一]418日,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在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中,许昌市再创佳绩,连续4年获得小组第一。经打分排序,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2016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第四小组中获得第一名,市商务中心区获得第三名。此次观摩共分四组,分赴全省18个省辖市开展的观摩点评,第四小组主要观摩点评南阳、平顶山、漯河、许昌4个省辖市。

[河南卷烟工业烟草薄片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429,河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河南卷烟工业烟草薄片有限公司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政务要闻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41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和省级领导干部联系贫困县动员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会议决定,认真贯彻省委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王堃、刘瑞红、冯奕、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参加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413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十件民生实事落实和精准扶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赵振宏、王文杰、王志宏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419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和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智慧城市建设、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王志宏出席。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42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及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既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又要清醒认识面临形势,自我加压,负重拼搏,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尽快实现经济企稳回升,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市委常委武国定、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冯奕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王志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莅许调研]421日,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莅临许昌市,就文化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秦春梅陪同调研。

[许昌市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核实和规范管理工作部署动员会召开]421日,许昌市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核实和规范管理工作部署动员会召开,各县(市、区)及市直各行政单位、事业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即日起至12月中旬,许昌市将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核实和规范管理工作,以便实现资产“配置科学、使用有效、处置规范、监督到位”的管理目标,建立健全具有许昌市特色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体系。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422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先进单位,总结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第二季度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传导责任,加压奋进,努力保持各项工作良好态势,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分别作重要讲话。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冯奕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

[许昌市召开信访工作会议]425日,许昌市召开信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全市信访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在会上强调,要提升认识,真抓实做,标本兼治,敢于担当,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市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副市长王志宏出席。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42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市民政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的有关事宜,初审《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草案)》,初审关于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加强中心城区河湖水系建设管护保持清水长流的议案》的审查报告和关于将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加强中心城区河湖水系建设管护保持清水长流的议案》列为议案的审查意见(草案),审查市政府提交的《关于我市城区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的报告》,初审《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城区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稿)》,研究人事任免事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作的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的时间、建议议程、日程安排的情况汇报,听取马法友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作的5-6月份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有关负责人汇报的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三级联动执法检查动员会议的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光华汇报的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暨立法培训会议和全国人大立法法培训的精神。经研究,会议决定将于427日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武国定会见韩国蔚山广域市中区代表团]427日,韩国蔚山广域市中区区厅长朴成敏率团莅许,市长武国定会见代表团一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会见时在座。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42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秦春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5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马法友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同志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加强中心城区河湖水系建设管护保持清水长流的议案》的审查报告,听取秦春梅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城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蔡全法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提请许可对市六届人大代表靳宝欣采取强制措施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张桂平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通过了《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表决通过了关于将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加强中心城区河湖水系建设管护保持清水长流的议案》列为议案的审查意见,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中心城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许可对市六届人大代表靳宝欣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

科学发展

[省社会科学院调研组莅许]45日至6日,省三国文化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郭国三率领省社会科学院调研组莅许,就城市建设及三国文化开发利用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陪同。

[王树山、武国定分别接受《中国水利报》采访]413日至15日,中国水利报社社长董自刚带领采访小组在许昌市进行为期3天的深入采访,称赞许昌市是一个北方缺水城市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范例。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分别接受专访,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赵振宏先后陪同采访。

[全省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及资源化利用工作现场会在许昌市召开]419日,全省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及资源化利用工作现场会在许昌市召开。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裴志扬,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全省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城管部门、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树山调研许昌市全域水资源配置利用情况]41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用一天时间,深入襄城县、禹州市、鄢陵县、长葛市,沿河溯源查探水系,施工一线督导项目。他强调,要持续做好兴水治水大文章,统筹市域内水资源优化配置、综合利用,为许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更好地造福子孙后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赵振宏,市水务局、南水北调办、财政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

[许昌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隆重开幕]428日,由省旅游局、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公司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许昌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许都公园隆重开幕。各界嘉宾与许昌人民欢聚一堂,共庆一年一度的三国文化盛会。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九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克礼,八届、九届省政协副主席郭国三,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詹玉荣,故宫博物院研究员、知名学者、书法家张志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深,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寇武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魏一明,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刘先琴,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省文联原副主席、省作协原主席李佩甫,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闫敬彩,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郭洪杰,韩国蔚山广域市中区区厅长朴成敏、议会议长金永吉出席开幕式。张广智致辞并宣布许昌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市委书记王树山致辞,市长武国定主持开幕式。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熊广田、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张国栋、艾祥涛、秦春梅、田茂盛参加开幕式。广大客商代表、旅行商代表、知名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等也参加开幕式。

[“三国文化谈”开讲]428日,许昌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之一“三国文化谈”在许都大剧院开讲。知名学者张志和应邀作客“三国文化谈”,围绕《三国演义》与管理文化,畅谈三国历史、解析兴衰根由、探究用人之道。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高颖照,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刘保新,团省委副书记李若鹏和其他副市级领导一同聆听。报告会由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

[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许昌市情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428日,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许昌市情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许都大剧院隆重举行,各方客商齐聚许地,共话合作商机,共谋互惠发展。经会前充分对接洽谈,仪式现场签约33个项目,其中合资合作项目24个,总投资133.4亿元;合作框架协议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636亿元。市长武国定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副市长王文杰主持。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小全、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成冬梅、北京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建新等200多位知名人士和企业家出席签约仪式。

项目建设

[武国定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进行现场办公]41日,市长武国定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抓住难得机遇,加快发展步伐,突出项目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持之以恒推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市发改、规划、工信、商务、国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许昌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49日,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许昌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政府副省长赵建才、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出席,市委书记王树山致辞,市长武国定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王文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民生出席。100余位省内外知名人士和企业家参加签约仪式。

[武国定实地检查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准备工作]49日,市长武国定实地检查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准备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标准,严格要求,精心做好各项观摩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在全省观摩活动中取得佳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一同前往。

[武国定主持召开重点项目专题协调推进会议]414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重点项目专题协调推进会议,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机遇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协调力度,定期督察通报,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节点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

[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组到许昌市观摩]417日,2016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第四观摩组来到许昌市,对许昌市产业集聚区、“两区”建设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进行实地观摩。省委副书记邓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部分省辖市副市长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陪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随第四观摩组一同观摩,并向观摩组汇报许昌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

[全市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426日,全市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市长武国定强调,要抢抓当前基础设施建设的难得机遇,卡实节点,夯实责任,克难攻坚,加快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堃、刘瑞红、韩国全、秦春梅、王文杰、苏建涛参加会议。

[省发改委第六督导组莅许督导]428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带着由省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农发行河南分行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省发改委第六督导组莅临我市,就促投资稳增长重大项目专项服务工作进行督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汇报会并陪同督导。

[全市2016年中心城区第二批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429日,全市2016年中心城区第二批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河南空港养老服务基地举行。市委书记王树山宣布开工,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献波,市领导熊广田、石迎军、王堃、韩国全、苏建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宏伟,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民生出席集中开工仪式。

环境创优

[武国定就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工作进行现场办公]45日,市长武国定就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集中力量抓好问题整改, 长短结合寻求治本之策, 落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力争创卫复审工作一次性高分通过。副市长王志宏一同前往。市卫计委、城管、工商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许昌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会]45日,许昌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会。市长武国定要求,要切实组织好宣传动员,科学制订好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好专项治理,修订完善好考评办法,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

[运城市考察团莅许考察城市园林绿化工作]46日,山西省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波率领运城市考察团来到许昌市,就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进行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市政协副主席孟国强先后陪同。

[王树山实地察看“四海”建设]4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实地察看“四海”建设。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理念、统筹理念、市场理念,努力建设更高层次的生态文明,实现许昌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王树山会见来许考察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会长桂强芳一行]42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会见来许考察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会长桂强芳一行,就推进合作进行交流探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会见时在座。

[许昌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420日至21日,省爱卫办主任、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玮带领省级技术评估组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国家卫生城市第二次复审工作进行技术评估。经过专家组评估,许昌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市领导武国定、艾祥涛、王志宏、苏建涛陪同检查或参加反馈汇报会。

创新动态

[许昌市智慧城市政务云中心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41日,许昌市智慧城市政务云中心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河南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韦海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出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主持仪式。

[王树山武国定接见创新人才获奖代表]41 日,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前,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接见创新人才奖获奖代表姚为正、楚金甫、张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一同接见。

[全市科技创新大会隆重召开]41日,全市科技创新大会隆重召开。会议高举创新创造大旗,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奖科技创新贡献突出单位和个人,对新形势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部署。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一批科技创新贡献突出单位和个人受到隆重表彰并获重奖,奖金总额达1405.6万元,其中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继电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为正获“许昌市第八届最高科学技术成就奖”,奖励60万元;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楚金甫被授予“许昌市优秀创新型企业家”称号,奖励60万元;鄢陵中林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林被授予“许昌市优秀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奖励40万元。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和个人也受到重奖。此外,有58项科技成果被授予许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10家科技创新领军企业、30家科技创新示范企业、100家优秀科技型企业也受到了表彰。市委书记王树山在讲话时强调,要更加坚定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更加积极地构建现代创新体系、更加有力地支持保障科技创新,为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提供强大动力。市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熊广田、王忠梅、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许昌市首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举行]49日,许昌市首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在许昌正通二手车交易市场举行。首批100辆公车全部成交,起拍总价为179.83万元,成交总价315.2万元,增价135.37万元,溢价率为75.28%。

[市规委会首次实行票决制]426, 2016年第四次规委会会议召开,市长武国定现场指导规委会各位成员对所审议项目进行电子票决。这是许昌市首次在规委会会议上实行票决制,也是继在全省率先启用城市规划三维辅助决策系统后,又率先实行票决制。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

[许昌市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会议]429日,许昌市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改革涉及全市13万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今年上半年许昌市将全面启动参保登记工作,下半年开始进行参保缴费和待遇发放工作,力争11月底前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按新机制运行。

新农村建设

[市级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村工作动员会议召开]422日,市级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村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大力度,齐心协力打赢两年脱贫攻坚战,确保2017年年底完成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国定主持。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冯奕、赵振宏参加会议。

创业就业

[武国定带队赴河南联通公司参观考察]48日,市长武国定带队赴河南联通公司参观考察,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沟通洽谈。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河南联通公司总经理韦海波陪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一同前往。

[武国定带队拜访中科院电工所和清华大学电机系]411日,市长武国定带队到北京拜访中科院电工所所长肖立业和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曾嵘,就相关合作进行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一同前往。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许 就开展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专题调研]4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国振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开展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专题调研。市委书记王树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副市长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先后陪同调研。

[许昌市举办2016届高校毕业生春季双洽会]416日,市人社局在许昌学院举办许昌市2016届高校毕业生春季双洽会。此次双洽会吸引包括瑞贝卡、鲜易控股、众品食业、华丽纸业、大盛微电、北京方正科技、南京农纷期电子商务、上海乾施实业等知名企业在内4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3000余个,7200多名毕业生进场求职,现场32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从企业情况来看,四类行业成为此次招聘主体,分别是教育培训63家、网络科技59家、机械制造47家、文化传媒45家,其余为房地产、金融保险、生物医药等行业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许昌企业230余家、省内企业130家、北上广深企业30家、其他省外企业10家;从岗位需求来看,师范教育类、市场营销类、财会金融类、机械制造类和行政管理类成为企业招聘引才重点。

[王树山会见世界华人协会投资考察团]42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会见由世界华人协会主席、胡智荣文化基金主席、凯信荣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智荣率领的投资考察团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秦春梅会见时在座。

[驻豫异地商会会长许昌行活动举行]421日,驻豫异地商会会长许昌行活动举行,河南省上海商会等24家省直商会会长和企业家等71名代表来到许昌参观考察、对接项目。市长武国定在许昌市情说明暨招商项目推介会上致辞,省工商联副主席韩建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副市长王文杰出席推介会。

安全生产

[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47日,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消防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重点。各县(市、区)政府、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向市政府递交了2016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保证书。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413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赵振宏、王文杰、王志宏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会议。第一季度,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0,死亡5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37.5%,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7%,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

[许昌市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419日,许昌市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通报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第二季度的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第一季度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为全年工作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第二季度,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严格“打非治违”;突出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提升监管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干部队伍建设

[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暨民主党派主委大讲堂举行]48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暨民主党派主委大讲堂在许都大剧院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受邀以“上海自贸区2.0—以更大的开放倒逼更深入的改革”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专程与会聆听报告。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报告会。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李建民、王堃、刘瑞红、冯奕,其他副市级领导和许昌市1000余名领导干部一同聆听报告。

[全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49日,全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在为期两天的学习研讨中,有关专家、领导系统地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东城区有关负责同志,全市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解读许昌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问题、创新经济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等。

[全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王树山作专题辅导报告]410日,在全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市委书记王树山以“立足新起点、树牢新理念、再创新业绩,致力在中原崛起中走在前列、争当头雁”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王堃、刘瑞红、冯奕、张国栋、李荣华、艾祥涛、韩国全、王志宏、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其他副市级干部,各县(市、区)党政正职,与研讨班学员一起聆听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主持报告会。

[“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五讲开讲]413日,“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五讲开讲,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有全以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为内容,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讲座。

[市委党校2016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第二批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418日,市委党校2016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第二批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典礼并讲话。

[许昌市召开2016年全市选派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动员会]420日,许昌市召开2016年全市选派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动员会,对去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任务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422日,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对许昌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忠梅主持。

[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423日,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凝神聚力,精准发力,严明纪律,强化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各项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智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会议。

社情要事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莅许参观经典作品展]414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莅临许昌,参观庆祝许昌市政协成立三十周年暨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经典作品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陪同。作品展由民建许昌市委、市工商联合会主办,许昌博物馆、市画圣美术馆等承办,历经半年精心筹备,于320日在许昌博物馆隆重开展。作品展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名家艺术作品50余幅,作品风格独特、笔墨流畅,意境悠远、寓意吉祥,观者络绎不绝。

[许昌市举行市第十五中学更名暨许昌学院附属中学揭牌仪式]426日,许昌市举行市第十五中学更名暨许昌学院附属中学揭牌仪式。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秦春梅,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院长赵继红出席。王树山、陈建国为许昌学院附属中学揭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