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6年大事记

2016年大事记第8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6-10-24 1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许昌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81日,许昌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上下真功,在做上求实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市领导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刘瑞红出席会议。

[市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专题(扩大)报告会]810日,市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专题(扩大)报告会。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丁素教授,应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严守党纪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报告会并讲话。胡五岳、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等市领导出席报告会。

[市委中心组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810日,市委中心组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坚守忠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本;修炼党性,始终做到信念坚定有定力;恪守规矩,始终做到行有所止守底线;严于律己,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树正气,努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市领导胡五岳、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分别发言,他们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其他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书面发言。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811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振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研讨。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各自所学的体会、认识,作了交流发言。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参加指导许昌市委常委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819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815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参加指导许昌市委常委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精准发力,抓好整改落实;管党治党,净化政治生态;拉高标杆,推动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常委胡五岳、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出席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

[许昌市组织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赴兰考参观学习]829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带领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专程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感受焦裕禄精神。

领导活动

[省政协“提高律师辩护率,着力推进司法公正”专题调研组莅许调研]84日,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带领省政协“提高律师辩护率,着力推进司法公正”专题调研组莅临许昌市调研。市长胡五岳,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王志宏,市政协副主席孟国强先后陪同调研。

[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莅临许昌市]823日,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莅临许昌市,调研产融(产业与金融)合作工作。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陪同。

许昌亮点

[许昌市4家企业入围中国民企500]825日,全国工商联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6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等榜单,森源集团、黄河实业、众品食业、金汇不锈钢等全市4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占全省入围企业总数的1/3。同时,森源集团还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居第127位。

[许昌市两县级市再登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8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京正式发布《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展报告》,全省九个县(市)入围,许昌市占得两席,禹州市、长葛市再次登榜。《发展报告》显示,禹州市名列第70位,竞争力指数48、基础条件排名第90位、运行绩效排名第37位、发展活力排名第65位,与首次榜单排名前移三个位次;长葛市名列第72位,竞争力指数48、基础条件排名第49位、运行绩效排名第53位、发展活力排名第88位,与首次榜单排名前移16个位次。

[杨景尧被授予 “中国助人为乐好人”称号] 831日,中央文明办在哈尔滨举办“中国好人榜8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长葛市后河镇台胞、93岁高龄的杨景尧先生被授予“中国助人为乐好人”称号。8月份,全国各地共推荐93.4万个好人好事线索,杨景尧先生脱颖而出,成为上榜的26位“助人为乐好人”之一,是河南省唯一一位获奖的助人为乐好人。杨景尧是长葛市后河镇后河村人,出生于192310月,今年已93岁高龄。1948年,他由西安辗转到了台湾,后定居台中市。1990年,终于如愿回国的他,出资120万美元(当时折合人民币1000余万元),在长葛市后河镇建起一所当时省内办学条件最好的花园式学校,并以妻子的名字命名为“淑君中学”。199511月,杨景尧创办全省首家个人捐资的公益性基金会——杨景尧文教基金会,21年来坚持持续注入资金,已累计捐资约1700万元,共资助长葛籍大学生600多名。

政务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84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许昌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会议原则通过《许昌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促进民间投资座谈会精神]8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促进民间投资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发力、搞好服务,认真落实各项支持政策,进一步拓宽投资领域,切实做好企业服务,突出抓好重大投资项目落实,深入实施七大行动计划,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市委常委胡五岳、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出席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秦春梅、王志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武国定接受《新华每日电讯》专访]812日,市委书记武国定接受《新华每日电讯》副总编王明浩、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采访部主任马跃锋一行的专访。他表示,许昌将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以赴支持民营经济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817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重点项目及联审联批、第八批许昌市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推荐评选、修订《许昌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重症慢性病管理办法》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王文杰、王志宏参加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许昌市隆重举行维和烈士骨灰安葬仪式]819日,许昌市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维和烈士李磊、杨树朋骨灰安葬仪式。市委书记武国定致辞,市长胡五岳主持,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熊广田、冯奕、胡建忠,有关县(区)、市直部门、驻许部队负责人,烈士亲属,以及学生、官兵等700余名各界代表参加仪式,并向烈士墓前献花,祭奠英灵、缅怀英雄。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824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财政财务管理的若干规定》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副市长赵振宏、王志宏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83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光华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杨朝晖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唐群喜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2015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6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燕万年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蔡全法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了王堃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韩玉芬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了拟任职人员的供职发言。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5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及人事任免事宜,通过了《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许昌市2015年度财政决算和2016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向拟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拟任职人员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

科学发展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85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采用票决制,评审曹魏古城中轴仿古改造等14个规划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88日,许昌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观摩各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有力推进。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林业局领导莅许调研]89日,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副司长王剑波一行莅临许昌市,就第十六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筹备情况进行调研。省林业厅副厅长李军、市政协副主席田茂盛陪同。

[许昌市召开许港产业带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811日,许昌市召开许港产业带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座谈会。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史育龙等国家发改委有关专家出席座谈会。

[省脱贫攻坚督导组莅许]811日至12日,省脱贫攻坚第八督导组组长、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带领督导组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脱贫攻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国务院研究室调研组莅许 对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823日,国务院研究室工交贸易研究司司长唐元带领调研组来到禹州市神垕镇,对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国务院研究室科教文卫司副司长林秋朔等参加调研。省政府研究室副巡视员皇甫小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陪同调研。

[许昌市召开专家座谈会为全市未来五年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827日,许昌市召开专家座谈会,邀请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河南大学教授耿明斋、省委政研室副巡视员吕五权等10位专家为全市未来五年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市委书记武国定致辞,市长胡五岳主持,市领导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刘瑞红出席座谈会。

[第十六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831日,第十六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全国绿化办)巡视员刘树人,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省林业厅厅长陈传进,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赵振宏出席。第十六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林业厅、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旅游局、许昌市人民政府、河南省花卉协会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执行承办,将于925日至28日在鄢陵县举行。本届花博会以“魅力花都?绿色家园”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花木产业高层论坛、企业展销和花木信息发布、项目签约及花博会颁奖等。依托本届花博会,许昌市将于91日至1031日,举办为期两个月的许昌生态文化游活动。

项目建设

[武国定专题调研郑万铁路、郑合铁路、三洋铁路许昌段建设情况]81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专题调研郑万铁路、郑合铁路、三洋铁路许昌段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优化环境、明确责任、加快进度,力争三条铁路许昌段征地拆迁一流、工作进度一流、施工环境一流,在全线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交上满意答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一同调研。市发改、监察、交通、公安、国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全市产业集聚区2016年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暨许昌市智慧信息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举行]812日,全市产业集聚区2016年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暨许昌市智慧信息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武国定宣布项目开工令,市长胡五岳致辞,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熊广田、石迎军、李建民出席开工仪式。全市产业集聚区2016年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设立了1个主会场,各县(市、区)设立了6个分会场,同时开工22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其中,工业项目17个,总投资211.5亿元;配套服务项目5个,总投资48.5亿元。在主会场开工的许昌市智慧信息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02亩,总投资约15亿元,是许昌市以培育信息产业为立足点建设的信息化产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项目,不仅能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平台,还将为科技企业入驻、信息化产业集聚发展提供优良平台。

[许昌市举行2016年中心城区第三批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暨曹魏古城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812日,许昌市举行2016年中心城区第三批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暨曹魏古城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武国定宣布开工令,市长胡五岳致辞,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熊广田、石迎军、王堃、郑有全出席。

[武国定到城市中轴线建设项目和森源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现场办公]818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城市中轴线建设项目和森源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现场办公。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良好作风,克难攻坚,齐心协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市发改、国土、工信等部门和长葛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相关县(市、区)负责人参加。

[武国定到曹魏古城建设现场调研]826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曹魏古城建设现场调研。他指出,曹魏古城是继三大水利项目之后,市委、市政府实施的又一城建重大项目,意义非凡、任务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突出重点、完善政策、突破关键、营造氛围、加强领导,全力以赴打好开局突击战,确保如期实现建设目标。市长胡五岳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一同前往。市国土、住建、规划等市直部门和魏都区负责人陪同。

[许昌市召开中心城区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会议]829日,许昌市召开中心城区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第22次周例会暨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第97次督察工作例会。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夯实具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组织领导,抢抓9月份项目建设黄金时期,发扬拼搏精神、吃苦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进度。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会议,市住建、国土、交通等部门和相关县(市、区)负责人出席会议。

环境创优

[市政协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暨重点提案督办会]81日,市政协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暨重点提案督办会,传达省政协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启动协调会精神,听取全市相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88日,全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长胡五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副市长王文杰、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出席会议。

[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就许昌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开展专题视察]811日,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就许昌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市委书记武国定以双重身份参加视察活动,他指出,要认清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转变思路,科学推进,适时启动、全力打好我市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战。胡五岳、石克生、熊广田、王堃、张国栋、韩国全、郑有全、李亚萍等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省人大选工委副主任姚福安莅许指导。

[全省对外开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811日,全省对外开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许昌市、长葛市、长葛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被表彰为2015年度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先进省辖市、先进县(市、区)、先进开发区。市长胡五岳在郑州主会场作了题为《坚持七个并重 扩大开放招商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体系》的先进典型发言。副市长王文杰在许昌分会场出席会议。

[许昌市考察团赴汝州市考察棚户区改造工作]817日,许昌市考察团赴汝州市考察棚户区改造工作。市长胡五岳带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和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陪同考察。

创新动态

[许昌市表决通过首部地方性法规]83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许昌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这是许昌市自享有地方性立法权后出台的首部地方性法规。按照《立法法》有关规定,《条例》将报请9月中下旬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许调研]830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建功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对《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开展联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陪同调研。

新农村建设

[全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强村富民”暨创新社会治理观摩会在许昌市召开]816日,全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强村富民”暨创新社会治理观摩会在许昌市召开。省水利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崔军出席会议,副市长秦春梅到会并致辞。

[全市“三秋”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议召开]829日,全市“三秋”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议召开。市长胡五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副市长赵振宏、市政协副主席田茂盛出席会议。

[胡五岳专题研究禹州市磨街乡青山岭村、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脱贫攻坚工作]829日,市长胡五岳专题研究禹州市磨街乡青山岭村、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赵振宏一同参加。

[武国定到许昌县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830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许昌县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顺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引导企业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做大做强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全面提升许昌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致力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赵振宏一同调研。市农业、畜牧、农机、国土、金融办等部门和许昌县负责人陪同。

创业就业

[武国定带队到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进行考察]82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带队到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魏学彬,森源集团董事局主席楚金甫等一同考察。深圳市沃特玛公司董事长李瑶、民富沃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德先、润坤集团董事长王少峰陪同。

[武国定胡五岳会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刘健] 819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会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刘健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一同会见。

[市政府与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举行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823日,市政府与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举行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武国定、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瑶在仪式上致辞,市领导熊广田、李建民、王文杰,润坤国际集团董事长王少峰、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学强及20余家创新联盟企业负责人出席仪式。

[武国定胡五岳会见河南投资集团客人]824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会见河南投资集团董事长朱连昌、总经理刘新勇一行。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一同会见。

[许昌市人民政府与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825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长胡五岳、河南铁路投资公司董事长段建新代表双方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签约仪式。

[胡五岳会见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保林一行]829日,市长胡五岳会见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保林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参加会见。

[武国定带队拜访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和恒丰银行郑州分行领导]830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带队赴郑,拜访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和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主要领导。市领导胡五岳、熊广田、石迎军、赵振宏一同前往。

安全生产

[许昌市召开危险药物安全使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81日,许昌市召开危险药物安全使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高温天气下,集中开展危险药物安全使用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赵振宏、王志宏出席会议。

[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暨安全监管网格化建设观摩会议召开]84日,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暨安全监管网格化建设观摩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会议和指示精神,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

[省铁路运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莅许]826日,省林业厅副厅长李军率省铁路运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莅临许昌市,对铁路沿线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王志宏陪同。

干部队伍建设

[河南省“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走进许昌市]82日,河南省“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走进许昌市。在许昌专场报告会上,郑州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苗连营围绕宪法的有关知识,为许昌市政法系统的300余名政法工作者作了专题报告。

[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85日,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校工作。市委书记武国定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党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校姓党,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办好党校、管好党校、建好党校,不断开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出席会议。

[2016年许昌市委第三轮巡察同时进驻]8月5日,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路管理局开展常规巡察,2016年许昌市第三轮巡察从即日起正式展开。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819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纪委印发的《全省开展党员干部出入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就落实文件精神、做好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许调研] 823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由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新华、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等组成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许昌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征求关于《河南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草案)》(审议修改稿)的修改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参加座谈会。

[省政府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督察组莅许]824日至25日,省卫计委纪检组长魏金琳率省政府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第四督察组来到许昌市,对省政府交办督察问责事项整改情况进行督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陪同督察。

[许昌市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826日,许昌市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

[许昌英才网正式开通运行]826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人社局承办的许昌英才网(www.xcyc.gov.cn)正式运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开通仪式,共同启动按钮,开通许昌英才网。

社情要事

[河南省第11届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禹州开赛]811日,河南省第11届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禹州开赛,600余名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员将在禹州市体育馆进行为期5天的角逐。

[市总工会2016年“金秋助学”首批资金发放仪式举行]818日,市总工会2016年“金秋助学”首批资金发放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主持仪式。

[“许昌慈善奖”评选活动开始]822,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的“许昌慈善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这是许昌市开展的第一届‘许昌慈善奖’评选活动,是许昌市慈善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奖项。此次活动的申报时间为822日至910日。

[“水韵莲城魅力许昌”全国摄影大展暨全国著名摄影家看许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824日,“水韵莲城魅力许昌”全国摄影大展暨全国著名摄影家看许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春秋广场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李前光宣布活动启动,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秘书长高琴,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市领导武国定、刘瑞红、艾祥涛、秦春梅、张巍巍出席启动仪式。“水韵莲城 魅力许昌”全国摄影大展暨全国著名摄影家看许昌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联、许昌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摄影报社、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和市委宣传部承办,旨在传播许昌城市形象,提升许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武国定专题调研民生实事办理情况]82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前往魏都区、东城区,就明厨亮灶、社区便民店、卫生服务、综合养老、教育等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持续增强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克难攻坚中履诺言、办成事,在民生实事办理中看作风、看情怀,确保如期完成民生实事年度任务。市领导熊广田、秦春梅、王志宏一同前往。市民政、卫计、食药监、教育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