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5年大事记

15年大事记第9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5-11-30 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市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9月1日,市委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冯奕、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秦春梅、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研讨会。

[市政协中心组举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9月2日,市政协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学习研讨,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参加学习研讨。

[市政府党组会议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9月7日,市政府党组会议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市长武国定主持并讲话,石迎军、李建民、赵振宏等参加,秦春梅列席。

领导活动

[副省长王铁带队到国家林业局汇报第十五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筹备相关情况]9月2日,副省长王铁带队到国家林业局汇报第十五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筹备相关情况,省林业厅厅长陈传进、市长武国定、副市长赵振宏等参加。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办公厅主任张鸿文、造林司司长王祝雄、计资司司长闫振、场圃总站站长杨超一同听取汇报。

[省委书记郭庚茂到许昌市调研指导工作]9月14日至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到许昌市进行深入调研。他指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很好,思路对头,方法正确,效果也很好。希望许昌再接再厉,为河南改革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熊广田一同调研。

[全国政协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专题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9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协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专题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吴双战、李成玉、张基尧、凌振国等参加调研,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钱国玉,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张宗保、熊广田、王文杰、苏建涛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禹州市火龙镇刘沟村、方岗镇刘岗村,许昌县北海改扩建及退水工程,鄢陵县柏梁镇鹤鸣湖水系污水处理工程、姚家村垃圾污水处理项目等处,详细了解农村生活生产垃圾和污水无害化处理、垃圾污水集中处置等情况,并在鄢陵县召开了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莅许考察指导工作]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莅许考察指导工作。从田间地头到工厂企业,总理来到生产一线,来到干部群众中间,深入调研,了解情况,面对面指导许昌发展。李克强总理曾在河南工作过7年。7年间,他多次到许昌调研,对许昌有着深厚的感情。时隔多年,再次踏上许昌的土地,依然亲切、熟悉。一路走来,总理兴致盎然,欣慰之情溢于言表,对许昌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许昌已经成为全国最有竞争力的城市之一,超出了我的想象。”总理把对许昌的关爱和深情饱含在殷殷寄语之中,“我衷心祝愿,许昌这座有着古老历史、有着现代文明的城市,真正成为全国创新型城市,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成为中原崛起的领头雁之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肖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钟山,国家卫生和计生委主任李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毕井泉,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黄守宏,总理办公室主任石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随同调研。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陪同调研。

许昌亮点

[许昌市四个项目获第二届河南省民间文艺金鼎奖]10月7日,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河南省民间文艺“金鼎奖”颁奖仪式在郑州绿博园举行。许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选送的参评作品:韩晓民的民间文化散文集《民间记忆》获民间文艺学术著作奖;张自军、张小帅、张诚明的钧瓷作品《窑变金星天目釉中原壶》(系列),赫连洁静的烙画作品《儿时的记忆》获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襄城县“中国烟草文化研究基地”获民间文艺集体成就奖。

政务要闻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9月7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制定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

[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9月7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朱德甫、魏琦、苏建涛、李俊恒,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

[许昌市举行庆祝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9月8日,许昌市举行庆祝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国定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出席。

[全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活动联席会议召开]9月10日,全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活动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联席会议精神,对许昌市专项治理活动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许昌市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9月14日,许昌市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精神,回顾许昌市抗日战争光辉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开创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奋斗目标的新局面。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市领导郭元军、张宗保、熊广田、刘保新、刘瑞红、冯奕、艾祥涛出席会议。

[许昌市驻军某部赴南苏丹维和工程兵大队成立暨出征誓师大会举行]9月15日,中国第十四批赴南苏丹维和工程兵大队成立暨出征誓师大会在驻许某部隆重举行,这也是该部继2011年之后,第二次担负国际维和任务。济南军区第二十集团军政委薛君,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赵振宏出席维和部队成立暨出征誓师大会。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9月1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郭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振奋精神、抓住关键、力创优势、不负重托,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参加会议,市领导张宗保、申武装、刘海川、王文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宏伟,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民生列席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9月16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郭庚茂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细化分解相关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王文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

[鹤壁市党政考察团莅许考察]9月17日,由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唐远游带队,鹤壁市党政考察团来到许昌市,对产业集聚区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进行考察。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刘海川、孟国强陪同考察。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9月1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全法作的《关于终止王耀武市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经分组审议,会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王耀武市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9月22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作的《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作的《关于对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政协许昌市六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9月23日,政协许昌市六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苏建涛,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许考察时的讲话精神]9月25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许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总理的肯定和期望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务实发展,不负总理期望和重托,真正把许昌建设成为中原崛起的“领头雁”。市领导武国定、郭元军、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王堃、刘瑞红、冯奕、刘海川、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宏伟,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民生参加会议。

科学发展

[许昌市举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启动仪式]9月2日,许昌市“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启动仪式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了启动仪式。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9月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本着对许昌未来发展高度负责、对许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升思路,认真研究,群策群力,编制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十三五”规划。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参加会议,市领导张宗保、申武装、张国栋、秦春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许昌市举行第十五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筹备工作动员会]9月10日,许昌市举行第十五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简称花博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对筹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市长武国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协调联动,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成一届更具特色、更富实效、更加精彩的花博会。副市长赵振宏参加。

[第二届中国低碳之路(国际)高层论坛在长葛开幕]9月18日,由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长葛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低碳之路(国际)高层论坛在长葛市开幕。来自国内外低碳经济、循环经济领域的研究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会聚一堂,探讨交流低碳发展的新机遇、新模式、新技术,进行项目对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主席郭树言,国务院参事、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电气自动化与水泥工程设计专家蒋明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郑坤生,中国能源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理事长王秉忱,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张楚汉,市委书记王树山,副市长秦春梅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本届论坛以“经济新常态下的低碳新机遇”为主题,在两天会期内,将由行业权威专家作主题报告,举办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城市垃圾综合治理两个专题高峰会议,举行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并实地参观长葛市的循环经济、低碳经济产业园区和企业。论坛旨在通过专题报告、会议交流、介绍国家政策走势、项目对接等形式,在低碳经济发展的理念、机制、技术、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碰撞、达成共识,促成技术成果转化和项目合作。

[第十五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鄢陵中原花木博览园隆重开幕]9月25日,第十五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鄢陵中原花木博览园隆重开幕。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宣布开幕,副省长王铁致辞,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开幕式。国家林业局办公厅主任张鸿文、造林绿化管理司司长王祝雄、发展规划及资金管理司司长严振,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省林业厅厅长陈传进等出席开幕式。市领导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熊广田、刘瑞红、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朱德甫等出席开幕式。第十五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省旅游局、许昌市人民政府、河南省花卉协会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执行承办。本届花博会以“魅力花都·绿色家园”为主题,其间举办花木产业高层论坛、项目签约、线上花博会、企业展销、秋季苗交会、花木信息发布暨新产品推介会、插花花艺大赛、中州盆景大赛、花木与科技研发论坛和欧洲花卉新品种展示研讨会等活动。依托本届花博会,还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许昌生态文化游”活动。

[第九届中国·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9月29日,第九届中国·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在禹州市钧瓷文化园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宣布开幕,市长武国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会长浦永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名誉会长丁卫东,省旅游局巡视员倪豫州,市领导张宗保、刘保新、艾祥涛、秦春梅、王文杰出席开幕式。本届中国·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许昌市政府主办,河南省工业美术协会、河南省陶瓷玻璃管理协会、省钧瓷文化研究会、中华陶瓷大师联盟、禹州市政府承办,以“让钧瓷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禹州”为主题,会期三天。

项目建设

[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12次月例会]9月10日,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12次月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出席会议。

[三大水利项目融资实现重大突破]9月25日,在第十五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项目签约暨颁奖仪式上,经市政府授权,市水务局和市水生态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许昌市区三条主要河道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许昌市水利重点项目融资模式实现重大突破。

[王树山察看中心城区河湖水系项目建设]9月27日清晨,市委书记王树山骑着“小绿”,深入学院河和清潩河项目施工工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和河道蓄水运行情况,亲切慰问中秋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施工人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

[许昌市举行2015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9月28日,许昌市举行2015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设立1个市级主会场,在各县(市、区)设立了8个分会场。市委书记王树山宣布开工,市长武国定发表讲话,市领导张宗保、石迎军、李建民、刘海川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张国栋、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苏建涛出席分会场开工仪式。

[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62次督察工作例会]9月29日,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62次督察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会议。

环境创优

[市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完成首次试蓄水]9月1日上午9时整,在颍汝总干渠坡张闸,随着闸门的慢慢升起,随着群众的欢呼声,颍汝水源缓缓注入河道,市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正式开始试蓄水。历时25天,调水989万立方米,蓄水801万立方米。

[许昌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第3次推进会]9月7日,许昌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第3次推进会,对近期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对照标准查不足、对照账单找差距,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以最高标准迎接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振宏主持会议。

[武国定对许昌市中心城区夜晚市容市貌进行暗访]9月8日晚上,市长武国定对许昌市中心城区夜晚市容市貌进行暗访。他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抓好市容市貌整治,努力提高规范管理水平,切实巩固“创文”成果,为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验收组莅许]9月17日至18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刘卷成率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验收组莅临许昌市,就2014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陪同。

[许昌市召开创文工作网格化管理现场观摩会]9月23日,许昌市召开创文工作网格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参加。2012年新一轮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魏都区立足实际,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并推行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以“人、地、物、事、组织”为要素,将全区84个社区划分成412个基层网格,共形成216个城市社区和196个涉农社区网格,有力推进创文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王树山前往护城河环通二期工程建设现场]9月2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护城河环通二期工程建设现场,看望慰问中秋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施工人员,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责任,加快施工,精心施工,安全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把护城河环通工程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

创新动态

[许昌市实现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零”的突破]科技部印发《关于认定2015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的通知》(国科发高〔2015〕261号),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的“电力电子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被正式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实现了许昌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零”的突破。此次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仅有6家。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政策规定,该基地将获得50万元的奖励。

[国防系统设计院电气专业委员会第20届电气技术交流会在许昌市召开]9月10日,由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主办、大盛微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子学会工程分会承办的国防系统设计院电气专业委员会第20届电气技术交流会在许昌市鄢陵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到会致辞。

[东方化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9月14日,许昌市企业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

[许昌市人民政府与郑州大学市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9月17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郑州大学市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副书记李兴成、吴宏亮,副校长王宗敏、张倩红,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李建民出席仪式。仪式上,市长武国定与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代表双方签署了许昌市人民政府与郑州大学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共建一个研究院、对口支持许昌市建设一所高校、支持许昌市一所医院为重点,结合许昌发展方向与产业规划,在经济技术、医疗卫生、智力支持、“智慧城市”建设四个领域开展合作。双方还签署了共建郑州大学许昌研究院框架协议等四项协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9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通报省、市全面深化改革督察情况,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王树山强调,要增强定力韧劲,突出问题导向,践行“三严三实”,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向深入,确保各项改革真正落地。市领导武国定、张宗保、申武装、熊广田、王忠梅、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刘海川、秦春梅、张建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第十四、第十五、第十六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第八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督察情况,审议了《许昌市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许昌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

新农村建设

[驻华外交官和驻华国际机构代表莅许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9月7日,由美国、澳大利亚、智利、巴林、爱尔兰、泰国、西班牙、乌克兰、越南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等国家驻华外交官和国际机构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莅临许昌市,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童玉娥、市长武国定、副市长赵振宏陪同考察。

[许昌市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9月11日,许昌市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三秋”生产和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市长武国定在会上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抓住关键环节,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打好“三秋”秸秆禁烧攻坚战,为实现碧水蓝天目标、建设美丽许昌作出贡献。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副市长赵振宏出席。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现场会精神]9月2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现场会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认识,突出重点,加强领导,确保工作深入推进、取得更大成效、惠及更多群众。市委常委武国定、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刘瑞红、冯奕参加会议,市领导张宗保、刘海川、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列席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9月2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强调,思想务必重视,进度务必加快,奖罚务必兑现,责任务必落实,全力以赴抓好秋收秋种和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创业就业

[许昌市两家企业入选2015年全国信息百强企业]9月1日,2015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暨新一代信息技术趋势研讨会在湖北黄石召开。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公布了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许昌市的森源集团和许继集团入选,分别位列第29名、第37名。我省共有3家企业入选,许昌市占2家。

[中国-东盟“海上丝绸之路”许昌商务论坛举行]9月7日,中国-东盟“海上丝绸之路”许昌商务论坛举行。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荣誉主席、代表团团长尼勇·翁拉坂亚,市长武国定分别致辞。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主席吴志毅,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

[王树山在厦门市会见重要客商]9月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在厦门市会见前来参加许昌市招商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的台湾罗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志诚、德国曼卡特MKT公司亚洲区市场总监尤根·拉尔森、福建春舞枝集团董事长肖裕长等重要客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民生会见时在座。

[王树山寄语上海市许昌商会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9月8日,在沪考察招商的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上海市许昌商会,看望商会会员企业代表,与大家亲切座谈,畅叙桑梓之情,同商发展大计。他殷切希望各位许昌籍企业家,心系家乡,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许昌的持续发展献计出力,与家乡父老携手共创许昌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

[武国定会见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春玲]9月8日,市长武国定会见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春玲。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衡琨、李跃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参加会见。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莅许调研邮政企业服务经济发展情况]9月9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莅临许昌市调研邮政企业服务经济发展情况。省邮政管理局局长丁平,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陪同。

[王树山前往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总部洽谈对接]9月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上海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总部,与飞利浦照明事业部大中华区副总裁、总经理杨绍文,专业渠道高级销售总监刘锐,室外照明产品总监阎文起等,就推进飞利浦—祺景LED照明中原联合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等事宜进行洽谈对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中原电气谷管委会负责人一起前往拜访。

[武国定会见台湾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考察团]9月9日,市长武国定会见由台湾罗升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志诚率领的台湾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考察团。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参加会见。

[市政府与国药医疗签订合作协议]9月22日,市政府与国药控股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许昌迎宾馆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最重要内容是共同投资建设许昌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药控股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玉林,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巍,国药控股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赵振宏出席签约仪式。

[许昌市召开企业财务风险化解处置工作汇报会]9月22日,许昌市召开企业财务风险化解处置工作汇报会。市长武国定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企业财务风险化解工作的重要意义,用真劲儿、出实招儿,帮助企业化解财务风险,妥善处置非法集资和不良贷款,全力维护金融稳定,为全市稳增长、保态势作出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与鲜易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电子商务平台银企互联上线仪式举行]9月23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与鲜易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电子商务平台银企互联上线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虎城,副市长秦春梅出席仪式。

[王树山到许昌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进行现场办公]9月2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到许昌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快前期,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一同前往。市发改、财政、规划、国土、科技、工信部门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葛市、许昌县负责人参加。

[武国定会见伟光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陆学伟]9月28日,市长武国定会见来许考察的伟光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陆学伟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会见时在座。

安全生产

[省政府“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第九督导组莅许]9月22日至24日,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魏琳娜带领省政府“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第九督导组莅临许昌市督察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陪同检查。

[全市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9月28日,收听收看了全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副市长赵振宏主持会议。

干部队伍建设

[市委党校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第一批培训班开班典礼]9月1日,市委党校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第一批培训班开班典礼。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郭元军出席并作首场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主持开班典礼。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莅许讲学]9月7日,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河南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教授在许昌市委党校为秋季学期第一批培训班学员作题为“科学推进河南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专题报告。

[北师大教授莅许讲授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9日至10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曙光莅临许昌市,给广大干部职工作了题为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党校和市城管局等单位共1000余人聆听了张教授的精彩演讲。

[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9月11日,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对第一书记进行岗前集中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中组部调研组一行莅许就党员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9月12日,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副巡视员、二处处长生秀红带领中组部调研组一行莅临许昌市,就党员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王树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先后陪同。

[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在长葛市上演]9月21日,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在长葛市上演,标志着该剧全市巡演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观看演出。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是许昌籍著名剧作家齐飞根据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生前事迹创作的,通过燕振昌解决村民吃水问题、解决南水北调占地补偿问题、弘扬孝道等5个方面的故事,展现了燕振昌坚守信念、一心为民、真抓实干、造福百姓的高尚情怀。

社情要事

[国家开发银行2015年篮球比赛开幕式在许昌市举行]9月11日,国家开发银行2015年篮球比赛开幕式在许昌市举行。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工会主席刘梅生,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刘建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李化常,市领导武国定、郭元军、石迎军参加。

[“太和水”杯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自由飞项目)在许昌市开赛]9月11日,“太和水”杯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自由飞项目)在许昌市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精英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临空角逐。省体育局副局长毛宏、副市长秦春梅出席开幕式。

[许昌市侨商联合会筹备成立大会召开]9月18日,许昌市侨商联合会筹备成立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到会祝贺。省侨联、省侨商会,阿联酋河南商会、罗马尼亚河南商会等发来贺信贺电。

[许昌市举行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9月19日,由市科协主办的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许都公园举行。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