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5年大事记

15年大事记第11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6-01-14 16: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三严三实

[市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11月6日,市委中心组围绕“严以用权”这一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武国定、郭元军、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李建民、刘保新、刘瑞红、冯奕、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艾祥涛、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市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研讨会]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

[市政协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11月11日,市政协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朱德甫、田茂盛,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参加学习研讨。

[武国定主持市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11月24日,市政府党组围绕“严以用权”这一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市长武国定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石迎军、李建民、赵振宏、王文杰等参加,秦春梅列席。

[王树山前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禹州市调研指导工作]11月3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禹州市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严”和“实”的要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许昌亮点

[许昌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11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下发《关于同意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函》,许昌市正式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实现当年申报、当年参加论证、当年获批创建。

[许昌市8家企业入选“2015河南民营企业100强”]11月8日,省工商联公布“2015河南民营企业100强”和“2015河南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名单,许昌市有8家企业同时登上两个榜单。其中,3家企业进入全省民营企业前10强,4家企业进入全省民营企业制造业前10强。在“2015河南民营企业100强”名单中,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前10强,他们分别以2014年营业收入总额183.5046亿元、157.3935亿元、145.6157亿元,居第6、第7、第9位。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许昌裕丰纺织有限公司分别居第12、第59、第60、第90、第94位。

[许昌学院在国际大学生新媒体文化节上获奖]11月21日晚,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新媒体文化节颁奖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千人大礼堂进行。许昌学院选送的微电影《黑白》被提名为最佳音效奖,《听上去很假》被提名为新锐演员奖,许昌学院也荣获本届国际新媒体大赛优秀组织奖。本活动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普罗派乐卫视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华新闻电视、中国教育电视台、央视微电影协会协办。自开赛以来,国际大学生新媒体文化节得到了来自众多高校的大力支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也参与其中,共征集到原创视频作品933部,这些作品分别来自16个国家及地区的70多所高校。

[许昌市喜获全省气象行业人工影响天气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11月27日,在全省气象行业人工影响天气岗位技能竞赛活动中,许昌市气象参赛代表队喜获团体第一名。

政务要闻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11月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领导武国定、郭元军、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李荣华、秦春梅、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发改委主任魏学彬参加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1月2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权评估调研组莅许]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铁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权评估调研组莅许,对许昌市地方立法权工作进行评估调研。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出席座谈会。

[中非新闻交流研修班记者代表团一行访许]11月4日,中非新闻交流研修班记者团一行17人在外交部新闻司参赞戴蓝的陪同下访许,就农业、产能合作及文化等项目进行交流。省外侨办党组成员、省友协专职副会长李镇,副市长秦春梅陪同访问。

[全市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11月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之后,许昌市接着召开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明确指出,要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科学谋划明年和“十三五”发展,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力争圆满、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市领导郭元军、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李建民、刘保新、刘瑞红、冯奕,其他副市级干部出席会议。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11月5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树山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市领导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艾祥涛、赵振宏、张建庄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11月17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研究农民工工资清欠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王文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

[部分驻许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赴焦作视察]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带领由部分驻许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赴焦作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及法检两院工作情况进行为期一天的集中视察。焦作市领导孙立坤、谢玉安、王明德、姜继鼎,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焦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亚滨先后陪同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等16名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11月23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许昌调研座谈讲话精神,研究安排年底前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突破提升,抓好“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真正守土有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刘瑞红参加会议,市领导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刘海川、秦春梅、王文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11月24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研究大气污染防治、水系连通工程水质保护等环保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会议研究通过了《许昌市扬尘智能管控系统建设实施方案》、《许昌市扬尘智能管控系统运行管理办法》、《许昌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办法》、《许昌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就空气污染治理问题提出四点要求

[武国定调研许昌市民政暨社会养老工作]11月26日,市长武国定调研许昌市民政暨社会养老工作。他强调,要突出民生保障、养老服务业发展、城市社区建设、双拥工作4项重点,瞄准民政事业社会化、民政工作信息化、民政业务规范化、民政服务精细化标准,争取养老工作打出品牌、社区建设抓出亮点,力促全市民政工作再创佳绩,争当全国、全省先进。副市长赵振宏一同前往,市民政、规划、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11月27日,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对加强和改进许昌市群团工作进行安排。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开创许昌市群团工作新局面,凝聚各项事业发展强大正能量。市领导武国定、郭元军、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刘保新、张国栋、秦春梅、张建庄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11月2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辖市的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级以上机关四项基础制度和两项机制建设市县座谈会议精神,安排年底前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两个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四个确保”。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冯奕参加会议,市领导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刘海川、秦春梅、赵振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11月3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振宏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地震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河南省防震减灾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作的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河南省防震减灾条例》情况的调研报告。

科学发展

[许昌市召开“十三五”规划高层论证会]11月7日,许昌市召开“十三五”规划高层论证会,邀请7名国家高层次专家对《许昌市“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征求意见稿)》进行把脉问诊。市委书记王树山致辞,市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市领导熊广田、石迎军、李建民、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参加论证会。论证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介绍了许昌市“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育龙、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常兴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教授张琦、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助理宋迎昌、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李鹏,在充分肯定许昌市“十三五”规划成果的同时,从规划指导思想、发展战略、目标定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许昌市召开2016年度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议]11月24日,许昌市召开2016年度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和第十五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工作,部署今冬明春林业生态建设任务。市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蔡全法、赵振宏、朱德甫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全面改薄”等重点工作督察会]11月27日,全市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改薄”)等重点工作督察会召开。副市长秦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项目建设

[王树山实地检查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建设]11月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实地检查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建设。他强调,要加快后续工程建设进度,强化工程和水质管护,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清水绕城、持续惠民。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68次督察工作例会]11月16日,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68次督察工作例会。市委书记王树山在会上强调,当前距离年底仅剩不到两个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盯紧目标,加压奋进,克难攻坚,确保如期圆满完成三大水利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王树山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办公]11月1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推进项目建设,抓住关键,做好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年底前顺利开工。现场办公会在森源集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发改委主任魏学彬,市国土、规划、工信等部门和森源集团、长葛市、许昌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14次月例会]11月19日,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14次月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出席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专题协调推进会]11月25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专题协调推进会,研究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克难攻坚,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加强督察,确保今年应开工而未开工项目和新谋划的计划年内开工项目按时开工,于年底前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

[王树山实地察看护城河环通工程建设情况]11月28日清晨,市委书记王树山又一次实地察看护城河环通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工程扫尾,确保护城河按时蓄水、一次蓄水成功;要建管并重,确保水质安全、河道畅通、环境怡人,打造展示许昌文明城市形象的名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第70次督察工作例会]11月30日,市长武国定实地察看护城河环通工程现场并出席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第70次督察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并出席会议。

环境创优

[构建社会信用体系]11月3日,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全省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副市长赵振宏在许昌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许昌市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动员会]11月19日,许昌市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动员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强调,要认清形势,牢记责任,咬定目标,凝聚合力,全力以赴打好创文迎检“保卫战”。市领导刘瑞红、艾祥涛、秦春梅、赵振宏、张建庄出席。

[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11月25日,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振宏主持会议。

创新动态

[许昌市获省科技进步奖项目数位居全省第一]省政府下发了《关于2015年度河南省科技奖励的决定》,许昌市有12个项目荣获2015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数位居全省第一。其中,一等奖2项,占全省一等奖总数的1/6,是全省唯一获得2项一等奖的省辖市,实现了许昌市获奖史上的新突破;另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7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组莅许]11月5日至6日,以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李有良为组长的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考核组来到许昌市,对许昌市2015年度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考核,并对许昌市10个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副市长王文杰出席汇报会。

[市政府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签订“互联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11月10日,市政府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签订了“互联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市领导王树山、郭元军、熊广田、石迎军、秦春梅、王文杰,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旗下有关项目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

[许昌市不动产登记局揭牌仪式举行]11月27日,许昌市不动产登记局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许昌市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揭牌仪式。

创业就业

[市政府与河南航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1月3日,市政府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许昌迎宾馆举行。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王文杰,河南航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明超,总经理刘建葆,副总经理悦国勇、郭艳红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武国定主持。

[王树山会见天津医药集团津联控股集团客人]11月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会见来许考察的天津医药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卢彦昌,津联控股集团董事长曾小平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会见时在座。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莅许调研]11月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一行莅临许昌市,专题调研中国(许昌)中医药产业园筹建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武国定带队参加全省“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11月18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南省“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在郑州举行,市长武国定带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许昌市纳入省重大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71.9亿元。其中,许昌市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24.5亿元。省政府对签约项目多的郑州、许昌、商丘等市进行通报表扬,并将这批项目纳入河南省“互联网+”重大项目包,加强重点协调,给予优先支持。

[红星美凯龙恒达集团与政府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1月25日,红星美凯龙、恒达集团与禹州市、长葛市、许昌县、魏都区政府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市长武国定、副市长王文杰出席签约仪式。

[王树山武国定会见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一行]11月2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会见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会见时在座。

[许昌市举行2016届高校毕业生双洽会]11月28日,许昌市2016届高校毕业生双洽会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副市长秦春梅来到双洽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求职大学生双方供需情况。

安全生产

[许昌市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11月4日,许昌市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全市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专项治理和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食品流通企业实施食品安全员(师)制度工作会议在许昌市召开]11月26日至27日,全省食品流通企业实施食品安全员(师)制度工作会议在许昌市召开。我省各省辖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人及许昌市部分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巡视员王建防、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干部队伍建设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暨市纪委八项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11月4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暨市纪委八项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相关形势,交流经验做法,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指出,要恪尽兴党之责、精确定位制导、确保落地生根,全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攻坚战。

[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11月9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郑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领导王树山、郭元军、石克生、申武装、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李建民、刘保新、刘瑞红、冯奕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在许昌分会场收听收看。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党政正职,许昌学院校级领导干部,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许昌分会场参加学习。

[许昌市收听收看“清风中原大讲堂”报告会]11月9日,由省纪委、省委省直工委举办的“清风中原大讲堂”第五讲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郑州举行。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应邀作“明代反腐的得失与启示”主题讲座。市领导王树山、郭元军、石克生、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刘瑞红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在许昌分会场收听收看。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也在许昌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许昌市举行]11月17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许昌市许都大剧院举行。报告会由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主讲。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报告会。市领导武国定、郭元军、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熊广田、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其他副市级领导,与千余名党员干部一起聆听报告。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到许昌市调研指导“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11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到许昌市调研指导“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其间对许昌市党建制度体系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期望。

[王树山在襄城县调研时强调抓好党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11月2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襄城县调研基层党建和经济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抓好党建制度体系建设,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抓好经济运行,冲刺攻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采取多种形式扶危济困,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社情要事

[武国定对市区供暖工作进行调研]11月3日,市长武国定对市区供暖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立足当前,做好今冬供暖准备,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着眼长远,做好城市供热规划,促进供暖工作适应城市发展规模、跟上城市发展步伐。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一同前往,市发改、工信、环保、财政、监察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武国定对许昌市交通工作进行调研]11月4日,市长武国定对许昌市交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发展新理念,做好“十三五”规划,构建大交通,发展大物流,完善大公交。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市交通、发改、规划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