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5年大事记

2015年大事记第8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5-10-22 15: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省委、省政府督察组来许督察“三查三保”等活动开展情况]7月31日至8月1日,由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成全带领的省委、省政府第七督察组来到许昌市,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查三保”活动开展及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刘瑞红、王文杰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

[市领导集体赴水磨河村学习燕振昌同志事迹]8月3日,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集中前往燕振昌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地方——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参观,缅怀燕振昌同志光辉事迹,追思燕振昌同志崇高风范,深入学习燕振昌精神。这也是许昌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市政府办公室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机关读书活动”研讨会]8月3日,市政府办公室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机关读书活动”研讨会。在研讨会上,部分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如何“读书学习,修身养性”进行了热烈的发言。

[许昌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三查三保”活动推进会]8月14日,许昌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三查三保”活动推进会,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认真搞好专题教育,深入开展查保活动,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确保任务全面落实,取得良好效果。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参加会议。

领导活动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一行莅临许昌市]8月4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一行莅临许昌市,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许昌段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正才,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陪同调研。

[省委副书记邓凯莅许调研]8月13日,省委副书记邓凯莅临许昌市,围绕基层党建和经济发展工作,深入乡村、企业、项目建设工地进行调研。他对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很好,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可持续,希望许昌市振奋精神,持续探索,加快发展,为河南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省委副秘书长苏长青,市领导王树山、熊广田陪同。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莅许]8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冀平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规范城管执法行为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张宗保、熊广田、王堃、朱德甫先后陪同。

许昌亮点

[许昌市检测中心荣获“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在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的五年一度的表彰大会上,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荣获“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标志着许昌市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中央主流媒体聚焦燕振昌事迹]8月12日,根据中宣部统一安排,《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10余家中央主流媒体组成采访团,到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集中采访燕振昌先进事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陪同采访。

[燕振昌被评为“河南最美村干部”]8月13日,在2015“河南最美村干部”新闻通气会上,来自全省不同地区的10名“村干部”被评为“河南最美村干部”,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已故原党委书记燕振昌排名第一,并将作为我省向中央电视台推荐的候选人之一参加“全国最美村干部”的评选。

[李佩甫长篇小说《生命册》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8月16日,第九届茅盾文学奖在北京揭晓,许昌籍作家李佩甫的长篇小说《生命册》获得此项殊荣。李佩甫是河南许昌人,历任许昌市文化局创作员、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其作品曾先后获全国多项大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许昌市4家企业入围“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8月25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许昌市的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4家企业入围,占全省入围企业总量的1/4。“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评选是根据企业2014年营业收入总额确定,入围门槛由去年的91.22亿元提升至今年的95.09亿元。森源、黄河、众品、金汇2014年营业收入总额分别为183.5亿元、157.4亿元、145.6亿元、103.3亿元,分列第238位、282位、315位、476位,其中,森源、黄河、众品的排名分别比去年前移90位、1位、10位。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8月3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工作,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寄语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为“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贡献更大力量。市领导熊广田、刘保新参加座谈。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8月3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研究《许昌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许昌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和《关于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全市1月至7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许调研]8月3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汝北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就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先后陪同调研。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8月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省督察组在许昌市督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查三保”活动开展情况和经济运行工作后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以及《实施稳增长保态势若干重大事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针对省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切实抓好20个重大专项的实施,促进全市经济稳定增长,保持良好态势。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秦春梅、赵振宏列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8月7日,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对许昌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从严治党成为新常态,不断开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树山代表市委常委会在全会上作重要讲话。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市委副书记武国定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王树山前往鄢陵县调研]8月1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鄢陵县调研。他强调,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切实抓好“三查三保”活动、花博会筹备、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把鄢陵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8月17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听取1-7月份全市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许昌市建设投资项目模拟审批暂行办法》。会议指出,要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加快项目落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8月2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许昌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保持高度清醒,强化专项整治,严格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李建民、王堃、刘瑞红、冯奕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赵振宏列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8月24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1人,实到37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市发改委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市财政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2014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5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市审计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全法作的《关于终止张海涛市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石迎军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拟任职人员的供职发言。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通过了《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了《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许昌市2014年财政决算和2015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4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张海涛市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颁发了任命书。

[武国定到魏都区调研]8月26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市发改、财政、统计、工信、国土、规划、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到魏都区调研。他强调,魏都区要认真谋划“十三五”规划和明年重点工作,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创新驱动,协调发展,为“五型许昌”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树山前往禹州市调研]8月2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禹州市调研。他深入学校、乡村、城镇化项目建设工地、产业集聚区,详细了解禹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禹州市统筹城乡、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禹州市再接再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当好示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科学发展

[许昌市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8月4日,许昌市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重大事项、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市长武国定强调,要本着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深度谋划“十三五”规划,精心描绘许昌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工信委、农业局、交通局、住建局、商务局、科技局、旅游局、文广新局、水利局、环保局、林业局等部门的汇报,并对重大事项、重大项目谋划情况进行了讨论。

[省文物局领导莅临许昌市调研]8月13日,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莅临许昌市就文物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副市长秦春梅陪同。

[第十五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8月31日,第十五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省林业厅厅长陈传进、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市长武国定、副市长赵振宏和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省外宣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40余家国家级、省级、市级媒体和境外媒体记者,多家知名旅行社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第十五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省旅游局、许昌市人民政府、省花卉协会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执行承办,将于9月24日至27日在鄢陵县举行。本届花博会以“魅力花都·绿色家园”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花木产业高层论坛、项目签约、花木展销和交易、插花花艺交易等。依托本届花博会,许昌市将于9月1日至10月1日举办许昌生态文化游活动。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8月31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对曹魏古城中轴线—群英演义段城市设计、清潩河樱花园、引黄入长济许调蓄工程等24个规划项目进行评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

项目建设

[王树山察看水利重点项目建设]8月2日清晨,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骑着“小绿”,深入市区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慰问烈日下工程建设一线的工程建设者、坚守岗位的交警和环卫工人。

[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在项目建设现场召开第11次月例会]8月6日,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在项目建设现场召开第11次月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出席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专题协调推进会]8月13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专题协调推进会,听取6月19日协调会确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难题。他强调,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加大协调力度,明确责任分工,积极破解难题,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参加。

[武国定带领市水务等部门负责人调研中心城区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8月18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市水务等部门负责人调研中心城区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各项目单位要做到善始善终,保质保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扫尾”工程,确保8月底前具备通水条件,真正打造精品工程,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调研。

[许昌市对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项目组织第三次集中观摩]8月24日,由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带队,许昌市组织市四大班子领导、相关县(市、区)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项目进行观摩。这是继3月13日、5月26日观摩以来,许昌市对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项目组织的第三次集中观摩,是对近期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在“8月底具备蓄水条件、9月1日开始蓄水”进入倒计时的时候,一次“决战”前的督战。

[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58次督察工作例会]8月31日,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58次督察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宣布,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9月1日上午9时正式启动蓄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会议。

环境创优

[武国定对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8月12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市住建、规划、国土、统计、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对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抓好政策落实,加大信贷支持,提升房源品质,加快征地拆迁,规范完善统计,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调研。

[武国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调研]8月18日,市长武国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许昌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能不能得到巩固和发展,既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要适应城市发展新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着力在巩固、提升、转型上下功夫,确保创文成果持久利民惠民,把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擦得更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

[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8月20日,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全省平安建设工作表彰暨基层平安创建经验交流会精神,对2014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许昌市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抓好平安许昌建设工作,始终保持许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通报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出席会议。

[王树山暗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8月2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轻车简从,深入魏都区、许昌县、长葛市部分社区、警务室、派出所、群众之家,察看节假日人员值班情况,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调研了解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

[许昌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8月28日,许昌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市长武国定在会上强调,要清醒认识许昌市大气污染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夯实责任、严管重罚,迅速行动、务求实效,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副市长王文杰参加会议。

创新动态

[郑州海关关长孙玉宁莅许考察]8月7日,郑州海关关长孙玉宁、副关长丁吉豹一行莅许,就许昌海关选址问题进行考察,并与许昌方进行协商,最终确定许昌海关选址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熊广田、石迎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韩国全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协商对接会。

[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8月11日,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许昌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隆重表彰奖励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和个人,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创新工作进行部署,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提升创新站位,强化创新思维,完善创新举措,优化创新服务,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为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分别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与许昌市在创新发展上实施战略合作的郑州大学副校长王宗敏应邀与会。延续重奖科技功臣传统,在今年的科技创新大会上,许昌市又一批科技创新贡献突出单位和个人受到隆重表彰奖励,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宣读表彰决定。森源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高级工程师楚金甫,开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李亚萍获“许昌市第七届最高科学技术成就奖”,各奖励60万元;许继集团公司总经理冷俊、黄河集团公司董事长乔秋生获选“优秀创新型企业家”,各奖励60万元;万里路桥公司董事长张良奇、星河辰雨通讯公司董事长周颖平获选“优秀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各获奖金40万元。此外,许昌市一批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建设、取得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承担省重大科技专项等方面作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也受到了表彰和奖励。按照《许昌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市政府还分别授予“智能变电站过程层关键技术研究及装置研制”等7项科技成果“许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授予“WXHK系列数字化智能消弧接地及选线成套装置”等23项科技成果“许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ECT800-110/SG电子式电流互感器”等25项科研成果“许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许昌市召开全市深化农信社体制改革工作会议]8月12日,许昌市召开全市深化农信社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对全市农信社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许昌联通“全光网”建成开通仪式举行]8月20日,在许昌联通大厦机房里,市长武国定,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玉军共同按下许昌市最后一台程控交换机的电源开关。这标志着服务许昌23年的程控交换机光荣退网,许昌成为全省首批“全光网”城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主持仪式。许昌市建成“全光网”城市后,全市联通宽带用户的宽带速率可免费提升至8M以上,真正实现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合一”,以及高清数字电视、蓝光杜比、3D影视和4K电视、物联网、智慧家庭等应用。

[省“建立‘四项基础制度’创新社会管理实践研究”课题调研组莅许]8月20日至21日,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宝锋等带领的省“建立‘四项基础制度’创新社会管理实践研究”课题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就“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陪同。

[科技部领导调研许昌市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8月25日,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赵玉海、副司长杨咸武一行到许昌市调研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巡视员马世民,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陪同。

新农村建设

[许昌市召开中原农业保险许昌公司展业推进会]8月7日,许昌市召开中原农业保险许昌公司展业推进会。会议要求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确保中原农业保险各项工作尽快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全市烟叶收购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工作会议召开]8月18日,2015年全市烟叶收购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烟叶收购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许昌市烟叶收购工作,加快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选派“第一书记”暨爱心企业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召开]8月27日,全市选派“第一书记”暨爱心企业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召开,对近年来 “双百”工程驻村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2015年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主持会议。

创业就业

[许昌市召开化解企业财务风险工作座谈会]8月4日,许昌市召开化解企业财务风险工作座谈会。市长武国定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进一步密切政银企合作,坚决打赢稳增长、保态势攻坚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参加会议。

[武国定会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8月5日,市长武国定会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康鹏,双方围绕兴业银行在许昌设立分支机构、支持许昌发展,以及创新投资模式、拓展合作领域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一定共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参加会见。

[武国定到中原电气谷进行现场办公]8月6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市发改、财政、工信、科技、商务、文广等部门负责人到中原电气谷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破解资金债务难题,统筹解决“三集”问题,促进中原电气谷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

[武国定到河南瑞和泰实业集团进行现场办公]8月7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市工信、规划、国土、金融办和魏都区、东城区负责人到河南瑞和泰实业集团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站在稳增长、保态势的高度,统筹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全市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

[王树山在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现场办公]8月1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在建的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现场办公。他强调,要盯紧“十一”开业运营目标,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致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农产品物流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王文杰一同前往。

[王树山深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电梯产业园部分企业和项目工地现场办公]8月1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电梯产业园部分企业和项目工地现场办公。他强调,要着力抓好项目,着力转型升级,着力优化服务,切实把电梯这一优势产业打造好、发展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一同前往。

[王树山深入魏都区部分工业企业调研]8月1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魏都区部分工业企业调研。他强调,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要强化发展意识、管理意识、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安全意识、解扣意识,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平稳运行,保持许昌良好发展态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王树山深入许昌县部分企业调研]8月1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许昌县部分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更加注重持续发展、更加注重开放发展、更加注重创新发展、更加注重安全发展、更加注重服务发展,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保持许昌良好发展态势。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一同调研。

[焦作市考察团莅许考察]8月20日,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继鼎带领焦作市考察团来到许昌市,就产业集聚区建设进行考察。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陪同考察。

[武国定率团考察对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8月21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市发改、工信、交通、商务等部门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葛市负责人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进行考察对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参加。郑州市委常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陪同。

安全生产

[许昌市召开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约谈会]8月3日,许昌市召开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约谈会。副市长赵振宏约谈许昌市夕阳红老年公寓等12家火灾隐患单位负责人。

[许昌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8月15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王树山暗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8月1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带领安监、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煤矿、油库、商场、企业,对许昌市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暗访。他强调,头脑要务必清醒,排查要务必深入,预案要务必到位,责任要务必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8月17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教训,深入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会议。

[武国定暗访消防安全工作]8月19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安监、消防部门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暗访。他强调,要深刻汲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提高装备水平,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打好消防安全“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一同前往。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莅许督察]8月25日至26日,以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副司长李世金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到许昌市,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综合督察。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马涛,市领导武国定、李建民、王堃先后陪同。

干部队伍建设

[“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一讲开讲]8月11日,“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一讲开讲,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霍发展以《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聆听讲座。

[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举行汇报演出]8月18日,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在许都大剧院举行汇报演出。演职人员的精彩表演、优美唱腔,生动再现了党的好干部燕振昌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在场近千名党员干部。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王堃、刘瑞红、冯奕及其他副市级领导一同观看演出。

[中央纪委专题调研组莅许]8月24日至25日,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志文一行莅临许昌市,就“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省监察厅副厅长孙运锋,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智勇先后陪同。

[许昌市民主党派“主委大讲堂”第四期活动举办]8月26日,许昌市民主党派“主委大讲堂”第四期活动举办。副市长、民盟市委主委秦春梅作了题为《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市领导刘保新、周为民、张巍巍、魏琦、李俊恒参加活动。

社情要事

[许昌市召开“诚信许昌·善孝莲城”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8月18日,许昌市召开“诚信许昌·善孝莲城”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广泛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为民、秦春梅、张建庄出席会议。

[许昌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8月20日,许昌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出席会议,并当选为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参加会议。

[市总工会2015年“金秋助学”资金集中发放活动举行]8月25日,市总工会2015年“金秋助学”资金集中发放活动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出席。

[2015“爱在许昌·光彩圆梦”助学活动启动]8月26日,2015“爱在许昌·光彩圆梦”助学活动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市政协副主席郑有全出席启动仪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