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5年大事记

15年大事记第3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5-05-20 1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两会专题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3月19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苗得雨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作的《许昌市行政审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市人大财经工委负责人作的关于许昌市行政审批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研究《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有关事宜。会议初审了关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初审了许昌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及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初审了选举办法(草案),初审了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初审了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日程(草案),初审了市六届人大五次主席团和秘书长、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等三个建议名单(草案)和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人作的人事任免事宜情况汇报。[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六届十六次常委会议]3月19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六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协商审议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宏茂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列席会议并就撤销、辞去、增补委员情况作说明。会议听取了关于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会议日程和会议有关名单;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增补委员名单,辞去委员职务的决定,撤销常委、委员资格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关于严肃会议纪律、切实改进会风的规定。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3月23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张国晖辞去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任命武国定为副市长、代理市长职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苗得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

[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3月26日,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宏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熊广田、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往届市政协领导唐聚圈、党国典、董晋平和原市长级干部李新贵、王申亭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应到399人,实到36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上午9时,朱德甫宣布大会开幕,出席会议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在会上作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张建庄在会上作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3月27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克生主持。常务主席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马法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其他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原市长级干部李新贵、王申亭,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克生宣布: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应到代表430人,出席代表402人,符合法定人数。代市长武国定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2014年工作回顾;二、2015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三、2015年重点工作;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关于许昌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关于许昌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全市预算(草案)报告》。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王树山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3月2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与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经济组的委员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献良策,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当表率,在加强民主监督上有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作贡献,为“五型许昌”建设凝聚更多更大正能量。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参加讨论。

[武国定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3月27日,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代市长武国定在参加共青团妇联、民建、民盟、农工党联组讨论时寄语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积极参政议政,多接地气反映社情民意,发挥优势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各方力量,建设“五型许昌”。市领导石迎军、张巍巍一同参加讨论。

[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3月27日,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大会。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宏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市领导郭元军、石迎军、刘保新、王文杰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主持。本次会议有10位政协委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王树山参加禹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3月2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与出席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禹州市代表团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持续求进,着力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为民发展、务实发展,努力把禹州的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一同参加审议。

[武国定参加长葛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3月27日,代市长武国定与长葛市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他希望长葛市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市领导申武装参加审议。

[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3月28日,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作的《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作的《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作的《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刘海川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宗保、刘海川、马法友、霍发展、王光华、朱华强、高改云、苏国杰、常保生、罗学亮、刘宝君、王志宏、刘胜利、赵庚辰、袁宝根、何天立、唐彦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申武装、翟化夫、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原市长级干部王申亭、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3月29日,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举行第三次大会。大会补选产生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宏茂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同意接受赫连锡典、王香玲辞去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的决定;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总计票人、副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本次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等额选举。本次大会选举划分 6 个选区,每个选区设1个票箱,委员们按指定的票箱投票。投票时,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先在自己的选区投票,然后其他委员按指定的选区依次投票。投票结束后,大会暂时休会,召开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听取总计票人汇报选举结果。随后,在继续举行的第三次大会上,总监票人宣布了选举计票结果,大会工作人员宣读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补选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3月29日,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补选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树山主持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马发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原市长级干部王申亭,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30名,实到代表417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选举发出选票417张,收回选票417张,此次选举有效。

[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3月29日,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围绕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补选了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了市政协主席张宗保所作的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所作的政协许昌市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市长武国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三大水利重点项目、三国文化产业园、十项民生工程等关系全局的重大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形成了广泛共识,体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全局的使命意识,展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实力和风采。会议始终洋溢着合作共事、民主协商、共谋发展的和谐气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宏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翟化夫、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往届市政协领导唐聚圈、党国典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许昌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3月29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马法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石克生主持会议。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原市长级干部王申亭,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宣读了大会选举结果,依法补选武国定同志为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法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在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之后,大会举行闭幕式。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致闭幕词。

领导活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莅许考察]3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率领考察团来到许昌市,考察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情况。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唐远游陪同考察。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莅许调研]3月21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带领国土资源部、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一行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马刚,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盛国民,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陪同调研。

[副省长王铁莅许调研]3月26日,副省长王铁来到许昌市调研,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熊广田、张海涛陪同。

许昌亮点

[王树山接受央视《焦点访谈》节目采访]3月1日,在央视《焦点访谈》节目中,市委书记王树山接受采访,并满怀豪情地对“创文”这项永不竣工的工程进行展望,表达了持续创建不松懈的决心。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历经15年艰苦创建的许昌,实至名归、一朝功成,夺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综合测评成绩在全国新参评地级市中名列第四。王树山赴京参加表彰大会并接牌。为传播典范经验、传递文明正能量,《焦点访谈》节目以《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为题,制作播出了创建文明城市专题节目。在谈到许昌时,《焦点访谈》说:“社会更文明、城市更美丽、人民更幸福,文明城市建设最终是为民惠民。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也是城市发展的过程。创建中,河南许昌的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迅猛增长。城市变化,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老百姓实实在在地看在眼里。”节目中,王树山动情地回顾了许昌15年来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创建之路:“任何一个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都需要辛勤付出,我们许昌已历经15年艰苦不懈的努力。”谈到下一步目标时,他说道:“奖牌拿到手,创建不松手。我们要通过持续创建,使许昌的城市更美丽、社会更文明、人民更幸福。”

[襄城县紫云镇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3月份,襄城县紫云镇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禹州市致富能手牛军峰被评为“全国乡村好青年”]3月份,共青团禹州市委推荐参加“全国乡村好青年”评选活动的禹州市犇甜禽蛋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军峰经过层层评选,喜获“全国乡村好青年”称号。

政务要闻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主要精神]3月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主要精神。会议强调,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必须真正做到“奖牌拿到手、创建不松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郭庚茂书记的要求,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向着更高目标迈进,让许昌的城市更美丽、社会更文明、人民更幸福。市委常委郭元军、陈智勇、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张海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3月3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对2015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召开检察工作会议]3月13日,许昌市召开检察工作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按照“遵循司法规律,规范司法行为,聚焦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水平”的工作思路,继续坚持务实重干,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奋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3月16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许昌市居民一卡通工程建设实施意见》和《许昌市金融支持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共保体实施细则(试行)》,听取市区公交站亭站牌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张海涛、王文杰出席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3月1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自觉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市领导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刘海川、赵振宏、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参加会议。

[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3月18日,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国晖在会议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促进许昌市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赵振宏、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出席会议。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市政府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3月20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市政府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回顾总结2011年以来许昌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作重要讲话,市长张国晖主持会议,市领导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赵振宏出席会议。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3月21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许昌市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武国定同志任中共许昌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张国晖同志不再担任中共许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宣布省委决定,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国晖和武国定分别讲话。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3月3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紧扣重点任务,强化保障措施,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际成效,为“五型许昌”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准确把握形势,积极主动作为,推进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常委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参加会议,市领导张宗保、申武装、刘海川、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听取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3月31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解意见,研究《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建立企业风险处置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列席会议。

科学发展

[许昌市召开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3月6日,许昌市召开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个行业、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应邀参加座谈会。会上宣读了《关于命名许昌市第七批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的决定》。与会高层次人才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许昌市高层次人才培养、服务许昌经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树山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3月9日,在全国第37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许昌军分区领导和干部群众一起前往东城区清潩河畔的大型生态林地义务植树点义务植树。市党政军领导王树山、郭元军、石克生、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胡建忠、冯奕、刘海川、周为民、艾祥涛、张海涛、张巍巍、朱德甫,和来自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等市直单位和东城区共约4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该植树点的植树活动。当天共栽植红叶石楠、大叶女贞4000余株。

[许昌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3月12日,许昌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社科院领导莅许调研]3月16至17日,省社科院院长喻新安、党委书记魏一明带领调研组莅许,就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王树山、郭元军、熊广田、刘保新先后陪同。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司领导莅许调研]3月24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司司长李鹏程莅许,就许昌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受水水厂建设情况及用水情况进行调研。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项目建设

[许昌至新郑机场快速通道项目推进会召开]3月4日,为加快推进许昌至新郑机场快速通道项目,确保项目规范有序实施,市政府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

[王树山到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进行现场办公]3月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到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认识,抢抓进度,破解难题,加强督导,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竣工投用,努力建设全省一流农贸市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王文杰参加。

[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6次月例会]3月6日,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6次月例会,研究解决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安排近期工作。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会议。

[全市产业集聚区2015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3月21日,全市产业集聚区2015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濠吉集团(鄢陵)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开工仪式。

[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39次督察工作例会]3月30日,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39次督察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会议。

环境创优

[王树山调研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3月1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许昌市部分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工地调研。他强调,对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认识要再提升,重点要再明确,责任要再强化,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为许昌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提供保障、为许昌长远发展打牢基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王文杰一同调研。

[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督察组莅许]3月17日,省土地总督察王西同率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督察组莅许,就许昌市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督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陪同。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城建重点项目、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清潩河治理情况]3月1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城建重点项目、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清潩河治理情况。会议强调,要抢抓有利施工时节,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市领导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刘海川、赵振宏、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参加会议。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表彰暨持续深化创建动员大会召开]3月20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表彰暨持续深化创建动员大会召开,对许昌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总结,对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瞄准更高目标,锲而不舍地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奋力实现从“创建文明城市”到“建设城市文明”的新跨越。市委书记王树山、省文明办副主任李文良为许昌市“全国文明城市”揭牌。市长张国晖主持会议。市领导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宣读《关于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出席会议的市领导为获得特别贡献奖、重要贡献奖的单位,嘉奖单位、先进单位代表,荣获二等功、三等功的个人代表以及通报嘉奖、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新农村建设

[王树山察看春季麦田管理工作]3月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长葛市、许昌县调研指导春季麦田管理和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他强调,农时不能误,要抓住当前小麦生产的重要时期,抓住关键,科学指导,因地制宜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志在必得夺取今年夏粮丰收。

[许昌市召开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3月31日,许昌市召开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对进一步推进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求。

创业就业

[许昌市召开工业大会]3月1日,许昌市召开工业大会,贯彻全省工业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工业发展情况,部署2015年工业发展工作。市长张国晖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突出主体,提升服务,切实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步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

[王树山深入中原电气谷调研]3月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中原电气谷调研。他强调,要迅速收心聚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抢时间、争进度,抓项目、促生产,努力实现新年工作良好开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一同前往。

[王树山率考察组赴商丘市考察产业集聚区建设]3月4日,由市委书记王树山带队,市领导石克生、熊广田、 石迎军,以及市委办、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专程前往商丘市民权县、睢县考察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

[王树山率考察组赴周口市考察产业集聚区建设]3月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率考察组赴周口市,考察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市领导石克生、熊广田、石迎军,市委办公室、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3月12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今年许昌市城镇将新增就业66万人,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亿元,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3万人以上,开展各类培训15万人次以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考察团莅许考察钧瓷文化产业]3月16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带队,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考察团莅许考察钧瓷文化产业。市领导王树山、熊广田、李建民陪同考察。

安全生产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3月3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14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干部队伍建设

[全省优秀廉政大戏《全家福》在许昌市上演]3月10日,在许都大剧院,许昌市近千名党员干部共同观看由河南豫剧院三团演出的优秀廉政戏剧《全家福》,接受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廉政教育。市领导王树山、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刘保新、王堃,其他副市级干部一起观看演出。

[“墨韵莲城”廉政书画作品展在许都大剧院开展]3月10日,由市纪委监察局举办的“墨韵莲城”许昌市廉政书法绘画作品展在许都大剧院开展。市领导王树山、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刘保新、王堃,其他副市级干部和近千名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作品展。本次作品展由市纪委监察局主办、市文联协办,旨在通过书法绘画这种艺术形式,宣传廉政理念、倡树莲城清风,展示许昌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风貌。

[全市县乡党委书记基层四项基础制度专题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3月13日,全市县乡党委书记基层四项基础制度专题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树山出席全市县乡党委书记基层四项基础制度专题研修班并作重要讲话]3月1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全市县乡党委书记基层四项基础制度专题研修班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把握内涵,用好方法,突出重点,牢记责任,化思路为行动,化责任为动力,坚定不移地做基层四项基础制度的推动者、探索者、践行者,确保基层四项基础制度落地生根。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出席。

[许昌市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3月16日,许昌市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3月20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中组部研究室副主任、中组部政策法规局副局长徐文秀应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主题,对这些问题作了精彩解读。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报告会,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熊广田、郑传德、李建民、王堃与其他副市级领导聆听报告。

[廉政戏剧《七品青莲》在许昌市上演]3月25日,经过最新改版的廉政豫剧《七品青莲》在许都大剧院上演。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王堃,其他副市级干部和近千名党员干部一起观看演出。现代豫剧《七品青莲》是由许昌籍著名剧作家齐飞创作的反腐倡廉力作,由许昌万里豫剧院演出,国家一级演员常俊丽等领衔主演,近年来已在各地巡回演出150多场,被誉为“干部作风建设教育的鲜活教材”、“紧扣时代脉搏的精品力作”、“催人泪下的廉政颂歌”。

社情要事

[许昌市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3月17日5时至18日3时,许昌市气象部门组织实施了5轮次地面人工高炮(火箭)增雨作业,全市普降小到中雨,南部和东部大雨。截至3月18日8时,许昌市各地降雨量如下:许昌市区15.8毫米,鄢陵县16.5毫米,襄城县15.4毫米,长葛市6.1毫米,禹州市3.1毫米。

[“许昌杯”第六届黄河戏剧奖大赛颁奖仪式在河南电视台举办]3月27日晚,“许昌杯”第六届黄河戏剧奖大赛颁奖仪式在河南电视台举办,许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获得组织奖,许昌市参赛的3个剧目分别获得1个金奖、2个银奖。副市长秦春梅参加颁奖仪式并进行会旗移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